人氣 19938

台中13期首案 起手式開價挑戰6字頭

#多空 #預售 #租售 #台中房市 #13期重劃區 #推案
住展雜誌記者朱福山/綜合報導
 
台中低密度重劃區住宅向來吸引喜愛綠意的高資產族青睞,包括13、14期重劃區、水湳經貿園區的生態住宅專用區,以及單元2、單元12及七期南側等,除後兩區外,今年上半年推案熱絡,其中第一季首個推案將問世的13期重劃區更備受關注。
 
先來看13期重劃區,去年甫配地,最新公告現值漲幅竟高達58.82%居全市之冠,讓土地買賣及容積轉移成本大增,且該區被稱為新八期,緊鄰蛋黃區,又有捷運綠線、未來紅線等交通題材,再加上又是捷運沿線最後一塊未開發的大型低密度住宅區,後續發展可期。
 
13期首案挑戰6字頭
 
首發推案『惠宇拾山』,起手式開價直接挑戰6字頭,每坪開價65至68萬元,緊接著準備進場的『中陽旭月』則榮獲金質雙金殊榮首獎,後續還有國泰、沅林、豐境、鉅虹、國聚、豐邑、登陽等各大建商也已進駐。
 
接著往北走來到單元二2,為台中首個低密度開發區,去年11月首見億元成交案『陸府續森』,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87.89萬元寫下該區新紀錄。區內多為特色豪墅,低密度、大棟距,隨處可見綠帶,因此有市政綠翡翠的美譽,今年上半年將迎來雙橡園與精銳兩新案,前者將循過往雙橡園式酒店御邸的獨有規劃,推出近2千坪大基地的產品,後者採先建後售方式推出『精銳ABBA』,總銷60億元。
 
往北走,水湳經貿園區近年推案熱區在大水湳生活圈一帶,然而園區內較少被關注的生態住宅專用區,屬低密度開發區,區內能蓋高的只有生態三,其中鉅虹建設位於橋大路的預售案,預計今年第一季推出中坪數產品,目前該區成交落在6字頭上下。
 
14期低密度住宅推案熱區
 
最後來看14期重劃區,也是上半年台中低密度住宅推案熱區,因具備巨蛋、漢神、水湳生活圈等重磅利多,將有大陸、龍寶、舜元、華固等指標品牌進場,其中第一季將進場的大陸建設『洲際段案』規劃中坪數產品,推估開價將挑戰區域天花板,同樣是北部豪宅指標建商的華固建設也將推出『美和段案』,龍寶與大毅建設的『美和段合建案』,預計第二季進場,市場預期每坪單價上看七字頭,另外還有『舜元洲際段案』也躍躍欲試。
 
政府一連串政策推動下,房市回歸剛性自住市場,而選後利空出盡,不少去年下半年起累積的遞延性買盤也開始回籠,各建商重拾信心積極推案,且選後民眾觀望心態淡化,整體房市將朝平穩方向發展。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台中十三期首案 起手式開價挑戰六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