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苗栗銅鑼鄉民 拒設再生資源廠

#地方 #銅鑼鄉 #泓赫 #抗議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泓赫公司申請在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北區設置再生資源處理廠,13日在廠區舉辦健康風險評估規畫說明會,數百名來自銅鑼及鄰近鄉鎮居民到場抗議、反對,數度爆發衝突,爭執不斷,設備也險遭波及,有工程師額頭挫傷,環保局最後以不符技術規範為由,宣布第二度流會。

數百名來自銅鑼及鄰近鄉鎮居民到場抗議、反對,數度爆發衝突,爭執不斷。(圖/中時電子報)

健康風險說明會 爆衝突

泓赫公司總監楊砥柱強調,公司一切都依法行事,也很尊重民意,但相信有科學根據的民意,才能讓社會進步,對於有工作人員遭到群眾攻擊,已先蒐證再考慮是否訴諸法律。至於環保局宣布流會不具效力,公司認為已依法於9時30分,開始向民眾說明開發案可能對健康的影響,10時30分由主席做完結論之後,宣布散會。

昨上午9時許,泓赫廠區外陸續聚集數百群眾,鄉長謝其全、前鄉長葉東維、多位縣議員和各級民代都到場聲援,拉抗議布條並高喊「反汙染、要生活」、「反毒害、要生存」等口號。群眾指出,中興工業區屬輕型工業區,且鄰近公館、苗栗、後龍等山城盆地,有數十萬人口,還有芋頭、稻米及杭菊等農作,資源再生廠設置後,會帶來高汙染致癌物,影響地產、農業及觀光至鉅,禍延子孫。

環局宣布流會 廠商不認

廠區內則繼6月26日流會後,舉行第二次的健康風險評估規畫及範疇說明會,但9時40分許,場外群眾欲闖入會場,在門口與保全人員爆發肢體衝突,民眾隨後推開鐵門湧入會場,反對聲浪蓋過說明會,有民眾搬開桌椅並以程序問題阻擋簡報進行。泓赫表示,鑑於台灣廢棄物四處流竄層出不窮,公司為解決廢棄物去向問題,從日本引進最先進且經過驗證的熱物處理技術,足以降低戴奧辛產生風險,將汙染極小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