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油價高漲 華航H1僅賺1.9億

#多空 #油價 #華航 #財報

工商時報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華航昨(9)日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營收810.11億,獲利1.89億元,EPS僅0.03元,估計今年高漲的油價吃掉約30億利潤。公司表示,第三季是全年最大旺季,7、8月業績表現良好,將可拉高獲利水平,但第四季壓力就會比較大。

華航指出,今年上半年東北亞、東南亞航線客運機位需求旺盛,大洋洲及歐洲航線客運營收皆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加上針對貨運市場需求持續成長的積極布局,合併營業收入810.11億,合併稅後淨利4.03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1.89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虧損19.99億呈現轉虧為盈。

華航昨(9)日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報,營收810.11億,獲利1.89億元。(圖/取自中時電子報)華航員工抗議84-1條過勞爭議。(示意圖/取自中時電子報)

去年上半年虧損主要是認列資產減損37.48億元,今年少了資產僅損,但因上半年新加坡航空燃油平均價格為83.68美元/桶,較去年同期上漲21.23美元/桶,漲幅約34%,估計扣除向客戶徵收的燃油附加費後,實際增加約30億元油料支出。

公司業務部門表示,7、8月客運部分表現良好,平均載客率都在8成以上;貨運部分因為中美貿易戰客戶搶出貨,市場旺季提前到來。

不過,第四季需觀察年金改革與選舉對客量的影響,貨運部分隨著電子新產品上市,終端消費需求強及電子商務節慶來臨,原是傳統旺季,但中美貿易戰擴大的程度也需再觀察。

下半年華航根據實際需求在航線安排上做出調整,長程油耗高的澳洲雪梨航線因為屬於冬季淡季,已經從每周14班減為10班,飛美國南加州安大略(Ontario)航線,9月17日起將調整飛行時間,將「早去晚回」改為「晚去早回」,以利泰國、菲律賓、越南、印尼等國轉機客搭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