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行道樹悲歌 燈飾纏繞一年未拆

#地方 #行道樹 #竹北高鐵特區 #台灣燈會 #燈飾 #彩色燈泡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行道樹悲歌!」竹北市高鐵特區居民指出,去年台灣燈會,縣府裝飾燈區在行道樹上的彩色燈泡,逾一年卻未拆,不美觀還束縛了樹木的生長。

民眾陳情,高鐵特區內有約88棵行道樹上還纏繞著去年台灣燈會遺留的裝飾燈泡,妨礙樹木生長。(記者莊旻靜/攝影)

縣府獲悉允諾,14日前全部拆除。

黃姓民眾指出,去年底即發現鄰近高鐵站的道路,有88棵行道樹「身上」仍懸掛滿身的彩色燈泡。經過一年時間,樹成長了,部分電線脫落,但也令人擔憂會妨礙樹木生長。另陳姓民眾說,去年燈會時,為空出場地而挪植樹木,卻疑因移植條件不良,導致部分樹木死亡,有如樹木墳場。如今燈泡又不拆,時間一久,樹木反包住電線,「想拆也拆不了」,為何要扼殺樹?

新竹縣議員何淦銘、高偉凱會勘發現,復興二路、復興三路上,確實有多棵樹木仍被燈泡、線路纏繞著,由於時間已經超過一年,擔心妨礙樹木生長。

新竹縣政府則回應,去年燈會時,發包給廠商設計環境,合約中明定廠商須復原原狀,雙方合約到今年6月止,已要求廠商在5月14日前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