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台南光電弊案 黃偉哲:問題出哪就辦哪

#地方 #政策 #台南 #光電弊案 #黃偉哲 #陳亭妃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檢調偵辦光電弊案,前天首度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南市長黃偉哲應訊,外界認為恐將衝擊2026市長選舉,有意逐鹿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呼籲盡速查明真相,否則下屆市長大選將成國民黨提款機。黃偉哲1日受訪表示,「光電開大門走大路」,問題出到哪裡、就該辦到哪裡。
 
台南地檢署偵辦力暘能源涉及用地取得弊案,昨天(1日)並沒有新一波行動。據了解,目前涉案官員的層級,仍暫時止步於在押的前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尚未有向上發展跡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受訪。圖/曹婷婷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1日受訪。(曹婷婷攝)

 

至於前天檢調提訊陳凱凌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對質,主要是為釐清其中有否涉及貪瀆、圖利情事。因為力暘能源利用「小二甲」方式,化整為零申請光電執照時,有3名市府科長因持不同意見,直到3人被調職後,力暘申請的5案場才順利過關。
 
黃偉哲前天接受南檢40分鐘問訊後被請回,昨天(1日)照常跑行程,心情不受影響。面對媒體追問光電案議題,他說,檢調偵辦光電弊案,對於2022年發生的學甲88槍槍擊案,中間是否牽涉政商關係,以及哪些工程單位跟地方勢力之間的糾葛?希望也能一併查清楚。
 
他還重申,光電和綠能發展是國家重大政策,不應該因特定個案受到汙名化;每個人都要用電,但不喜歡核電或發電廠蓋在家裡,世界普遍接受乾淨能源、綠色能源,我們都應該支持。
 
市府經發局表示,台南光電案場核准興辦計畫共556件,其中七股區最多有221件。但去年7月不再受理2公頃以下審查,即「小二甲」關門後,申請案場量已下降,去年光電案場申設共147件,今年僅11件;至於七股區,前年28件、去年12件,今年迄今掛零。
 
光電案場利益龐大衍生諸多弊端,地方人士認為,對於下屆市長選舉多少會造成衝擊。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強調,光電弊案對綠營下屆市長選舉一定有衝擊,但衝擊程度需視檢調揪出多少弊端而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