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3

過年招財小撇步 紅包記得貼身帶到這時候再存起來

#過年 #大年初一 #招財 #理財 #紅包 #習俗 #地方 #過年招財 #過年招財法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游明煌、張世杰/綜合報導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新的一年想要增添好運,讓事業、感情、學運、健康等好運旺到不行外,命理大師謝沅瑾提醒,春節期間有9件事最好不要做或是觸犯,才不會在新年的一開始就觸霉頭;另外,謝沅瑾也提供3種增添好運的方法,保佑民眾都能平安順遂。
 
謝指出,春節期間有9件事情應盡量避免去做,包含不能睡過中午、盡量不要看病吃藥,但急症與慢性病除外、不借錢不還錢不催債、初三前不掃地不倒垃圾、盡量避免吵架或上警局,但工作需求除外、盡量不責備或處罰小孩、避免打破陶瓷玻璃器皿、米甕不能空及不屠宰殺生。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新的一年想要增添好運,讓事業、感情、學運、健康等好運旺到不行外,命理大師謝沅瑾提醒,春節期間有9件事最好不要做或是觸犯,才不會在新年的一開始就觸霉頭。圖/聯合報資料照
 
大年初一不要睡過中午
 
謝沅瑾說,民俗上認為在過年期間,都要保持在中午以前起床。早期民間甚至傳說,若耕田的人在大年初一睡超過中午,田會塌掉,若是女性睡過中午,廚房則會陷下去。
 
掃地要等初三後
 
而每間房子裡都存有財氣,這財氣在過年期間又特別強,因此若是在大年初一、初二掃地、倒垃圾,會讓人聯想到把財掃散了或是掃出門、丟出門。民俗上建議等到大年初三「送窮日」,甚至是初五「隔開」,迎完財神後,才進行打掃。第一次掃地時,要從屋外往屋內掃,象徵把財掃進門。
 
米甕不能空
 
俗話說,「米甕中空,財富成空」,在古代吃白米飯是富有的象徵,因此有錢人家的米甕一定是滿的。若米甕常空,也暗示家裡可能較為貧困。另外,民間習俗也認為,送神之後米甕就不要再添新米,以免風神前來打探,因為這樣暗示新的一年會有風災。
 
想招財看這裡
 
四方招財 錢母「錢滾錢」
 
謝沅瑾也提供3種增添好運的方式,像是過年前的「四方招財法」,除夕可準備數十枚新的10元硬幣,預先保留2枚後,將所有硬幣概分成4分,向主臥室的4個角落灑硬幣,硬幣在撒落時的滾動與發出的錢幣聲響,便能象徵「四方財運滾滾來」。等硬幣靜止後,可以將硬幣推聚至角落集中,避免踩踏滑倒,到元宵節之後便能收起來,可以當作「招財錢」拿來購買生財器具。
 
另外,保留的2枚錢幣放入新的紅包袋中,並將其放入主臥房的床頭櫃或書桌主抽屜。這2枚硬幣代表「錢母」,能招財入戶,民間建議在元宵節之後將「錢母」其存入帳戶,產生「錢滾錢」的效果。
 
自製「金磚」也可招財
 
也可以用「金磚」代替硬幣,方法是準備四塊乾淨完整的磚塊,用金色的包裝紙完整包好,放在整間房屋內的四個角落,代表「四方金塊堆滿屋」,同樣是擺放到元宵節之後便能收起來。
 
文公尺招財法
 
而過年後還有「文公尺招財法」,「文公尺」是風水中專門用來推算尺寸是吉或凶,一般常見的文公尺為捲尺的形式,有上下兩道紅、黑交錯的文字,紅色部分代表吉祥,黑色則代表凶煞。「文公尺招財法」不能使用現代捲尺形式的文公尺,而必須使用舊式的黃色單支文公尺,這種文公尺多半可以在佛具店買到。
 
選擇農民曆上的吉日吉時,也就是適合祭祀,且沒有沖到自己或家人生肖的日子,將文公尺使用雙面膠黏在書桌左方靠近自己的那隻桌腳,使用紅色字的那面,「財」字在上,「本」字在下,也就是民俗上所說的「財頭本尾」。
 
文武財神大不同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說,可以來財神銀行借發財金外,還有求財三寶都可以求得好財運。金山財神廟創設的財神銀行,還款與借款都不用保人,也不用看人臉色,窮人、富人都一視同仁。所有的審查手續以擲筊決定,交由財神爺做主,何時該還款或加不加利息,信眾自行決定。
 
金山財神廟求財三寶,除了開運母錢為一寶之外,另還有財寶袋和求文武財氣等二寶,合稱金山財神廟求財三寶。 春節的接財神重頭戲,廟方打造一座超大元寶法壇,提供香客「鑽元寶、賺元寶」,每年都有男女老少搶著排隊鑽元寶求好運。
 
要求文還是武財神呢?財神廟人員說,文財神主糕餅業、中西藥店、文具書局印刷業、美容美姿理髮業、傳播廣告業、補習班、公務人員教師、金融業、演藝業、律師、設計師、會計師、醫生及餐飲業;武財神主建築裝潢業、攤販業、紡織業、工程業、檳榔業、務農勞工業、業務推銷員、海上漁業、窯業、電腦科技業及台商。
 
結緣祈求方法為手持一聖筊,向五路財神稟報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農曆)及職業,祈求文、武財神恩賜財氣,恩准財氣開戶。
 
紅包至少貼身放一晚
 
從除夕至初五,有各種添運小撇步,中國命相卜顧問協會理事長謝達輝表示,「找錢母」是除夕夜添運方法,發紅包可以包4928元,收到紅包的人後陪著守歲,最起碼放在身上一晚,並放進家裡保險箱或聚寶盆,或一直帶身上至農曆初六,再存到銀行裡,讓財運更豐富,「錢會跟著你跑」。
 
初一至初五的出門時間、方位,其實也是大學問,謝達輝指出,尤其初一、初二最重要,且因人而異,可以找專業命理老師排盤,他也傳授大家都適用的小敝步,在大年初一選擇卯時出門,意即早上5點至7點之間,且出門後往西北方向走1、200公尺。
 
名師小撇步 讓你旺整年
 
雨揚老師分享新年開運祕法,由於水象徵為財,「引水入局」即為「引財入局」,在大年初一的早上7點至9點、下午1點至3點、晚上7點至9點,把玫瑰鹽或岩鹽跟冷熱開水調和後飲用,有助興旺今年財運,也建議家裡東邊擺放水生植物,或掛上有瀑布流水之類的風水畫,簡單又生財。
 
雨揚老師表示,大年初二回娘家,禮物紅包記得備雙數,代表好事成雙;大年初三睏甲飽,起床或睡前敷片面膜,加上充足的美容覺,養顏又開運;大年初四灶王爺回來要點名,建議不要出遠門;大年初五開工,員工領到開工紅包後,可放在明財位或聚寶盆中,生旺財運。
 
關於新的一年如何添好運,知名命理老師蔡上機表示,風水命理學的「生氣」就是大吉氣場,主掌「財運,招貴人,招桃花戀愛」,也代表所有「新生而來」任何好運,在2019年冬至2020年冬至期間,可以多攝取及使用屬「土」的素材、物質,讓生活大開運。
 
生活上的各種品類,皆可找到屬「土」物件,蔡上機舉例,飲食類可以選擇黃咖哩、豆漿,但不能吃的食物不必勉強,也可以配戴黃水晶、黃寶石等飾品,亦或穿搭「黃色、黃金色、橘黃色系列」服飾,以及聆聽大提琴、風琴、手風琴的樂器演奏,其實生活常見東西稍微調整一下,就能夠替自己開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