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6

風雨吹散屏東「夫妻樹」  夫樹該續弦?

#地方 #滿州鄉 #永靖村 #門馬羅山 #夫妻樹 #屏東觀光

記者潘欣中/滿州報導

屏東縣滿州鄉永靖村門馬羅山上原有對走過百年歲月的「夫妻樹」,留傳的淒美愛情故事成為地方觀光亮點;不料前年颱風吹倒小棵的「妻樹」,有居民不捨「夫樹」孤伶伶佇立山頭,是否為它「續弦」再補種1棵,最近成為地方人熱議的話題。

永靖村永靖社區發展協會計畫年底前開辦生態旅遊,「夫妻樹」被列為亮點行程之一;理事長張萍水笑說,地方人討論是否為它「續弦」,也會成為遊客延伸談論的趣味話題。

他說,「夫妻樹」是2棵高大的木麻黃,日治時代山區廣植瓊麻,成了工人吃飯、休息遮蔭的好處所;因位處空曠山頭上格外醒目,在長年風吹下,樹枝外形狀似「隨風起舞」,2棵樹給人恩愛夫妻的幸福感,產生的淒美愛情故事口耳相傳至今。

相傳早年有對年輕男女在山上採瓊麻,日久生情,但雙方家長都反對交往,這對戀人於是相約在樹下殉情,死後要像「夫妻樹」般永遠在一起;另個傳說是他們在樹下互許終身,感動樹神,最後結為恩愛夫妻;張萍水說,在樹下講故事特別有FU,遊客無不為之動容。

前年天秤颱風拆散這對「老夫妻」,小棵木麻黃折斷後不久枯死,大棵的木麻黃更顯得孤單寂寞;有居民不捨陪伴「夫樹」百年的「老伴」離去,提議為它「續絃」再補種1棵,讓「樹夫妻」相守百年的堅貞愛情故事沒有缺憾。

但也有居民認為無「續絃」的必要,颱風拆散了這對「樹夫妻」,讓人看到大自然的無情和生命無常,人要更珍惜當下,正是生命教育絕佳的活教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