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車潮湧國道 初二是最大考驗

#交通 #車潮 #埔鹽 #大年初二 #交管 #王田

湯雅雯/台北報導

今天大年初一,不少民眾攜家帶眷走春拜年。交通部高公局表示,今天國道車潮上看250萬輛次,民眾最好避開上午10時到中午12時、下午2時到晚上6時易壅塞時段,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車流量挑戰300萬次,才是真正考驗。

今年春節是國道全面計程收費第一個長假,昨除夕國道車況可用「超順暢」形容,除清晨楊梅、新竹路段有濃霧攪局,彰化車禍插曲。整體而言,昨國1、國3全線車速上看100公里/時,北高來回不到6小時,僅需4、5小時。交通部部長葉匡時昨赴台北車站視察春節疏運,臉上掛著笑容,因為原本預估春節國道10小時免費上路,恐讓國道「塞上加塞」,不過小年夜、除夕國道「超順暢」,也讓葉匡時放下心中大石,開玩笑說:「如果北高4小時,會不會有很多超速阿!」

高公局交管組組長呂文玉表示,今天大年初一,國道車流量約240至250萬輛次,預估今上午10時後國道湧現車潮,下午2至6時,出遊、拜年車潮再度湧上國道,提醒用路人注意這2個易塞車時段。至於初一易壅塞路段,國1是楊梅至新竹、王田至埔鹽及后里至豐原3個路段;國3從三鶯到龍潭、寶山到茄苳、和美到霧峰、大溪至龍潭及新店北上路段;國5(雪隧)則是南港系統至石碇較易車多壅塞。

受濃霧影響,昨天桃園機場大約有12個航班、3000名旅客被迫延遲。氣象局指出到初四都仍有濃霧,提醒民眾出門前先上網查詢航班資訊。高公局表示,今明2天無高乘載管制,建議用路人上路前先查詢國道即時路況,若發現「滿江紅」(塞車),建議改走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