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范世華
范世華 房地產講師,智庫雲端有限公司負責人,兼具有銀行徵審、鑑價及房仲業務實戰與人才訓練的豐厚資歷,發表過數本不動產的暢銷著作之後,已晋升為出版發行人,並持續發行『房產財庫』及『財經智庫』等系列作品。
人氣 7227

政府 可還是民眾的天哪~

相關關鍵字

#買房 #過年 #春節看屋 #政策 #多空觀點

文/范世華

過年期間,一向沒什麼人買賣房子,大家都在休市,所以本週也就不談房市!

談談民眾對於政府的觀感吧!其實政府總體的施政與作為,對於民眾來說,本就像是一把保護傘,因此每一項行政和措施,都應該在保護人民的財產和安全上,負有重大的責任與使命才對,可是在國人基本需求的社會安定之外,當前大家是否都能感覺到幸福?答案似乎頗令人失望。

投資購屋買房(大刊頭)

其實問題就出在這一把保護傘上,我們看到政府當前這把保護傘似乎已經疲乏無力支撐,失去了積極有力的態度去面對挑戰,對於未來的環境應變完全只是消極的去應付,只求維持安定罷了!

可是政府消極乞求安定的代價,在社會公平的立場上則使得百姓民眾失去的更多!因為如果只為了維持現況的安定,那麼政府執政上就只有「簡易原則」了,所謂「簡易原則」的作為,也就是保護傘所庇蔭的結構對象,就只需要保護「既得利益」即可,對於其他非既得利益的弱勢者,只要不讓他們發聲就好了!於是這些所謂沒有既得利益的人,不在這保護傘之下,可想而知,那裡還談得到福利和保障?

從「看見台灣」看到了「日月光」,到國道「eTag」收費的「遠通」……我們看到了台灣「政治」上的「消極」熊度是如何了。

「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所謂眾人,就是不管貧富、資源多寡的對象,所有百姓都是。因此,政治的功能,應該是要照顧到所有的人事物才對,而政治的目的,雖然並非為了推翻既得利益,但也不是只為照顧既得利益的事,政府應該是要盡可能展開羽翼,要去照顧、保護那些不在傘下一直飽受日晒雨淋的其他苦民才是!

可是我們感到現在的政治和商業利益之間,卻日益更顯糾葛不清了!如果說是利益,那麼商人「大小眼」就算了,但是政府可不能「大小眼」。因為商人,本來就應該在自由經濟競爭裡接受消費者的選擇或淘汰,如果為了利益去觸冒風險,甚至觸犯不法,那麼就任由它去接受後果,任「市場」去決定它的命運和結果,不能因為它「大」了,要是怎麼了,則會影響員工上千、上萬家庭的生計,政治的道德就屈服了,然後還得設置特別的政策來為它打傘?

如果連政府的政治道德都淪喪了,那麼人民又哪裡會有骨氣,不領沒有社會道義的老闆薪水?所以也就只好繼續「為虎作倀」,於是上從政府、下到員工,就只能被這樣商業上的既得利益所綁架,毫無正義與尊嚴了!

「晴時打傘,雨天收傘」的現實嘴臉是商業利益,但政府不論晴、雨,可沒有跟著收傘這回事!因為政府可是民眾的天哪~

如果政治積極,真正可以去照顧到所有政權之下的所有人,那麼會是讓全民感覺到幸福才是,但是因為政治消極,只求不亂、能安定,那麼就只有讓既得利益者更享有福利,賺更多的錢,但沒享受到利益的人,就任其自生自滅了!

弱勢民眾沒有聲音,並不代表他們對於現況感到滿意,執政者聽不到不滿的聲音,也並非就萬世太平。所以當大多數的民眾都不滿現狀,也代表只有當前擁有「既得利益」者,才最感覺到安定與幸福,而政府只聽到既得利益者的滿意,只接受既得利益者的政治建言時,到最後會不會以犧牲絕大多數的弱勢權益,反倒去滿足政商的利益,則是我們所需要擔心的更大隱憂。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