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0

無人機訓練場 長榮大學首設

#地方 #交通 #台南 #長榮 #無人機 #維安

曹婷婷/台南報導

國內掀起一股無人機風潮,用途廣泛卻幾無測試用飛行場地,更頻傳無人機掉落重要機關,引發維安疑慮,長榮大學設立全台第一座無人機飛行訓練場,23日由校長李泳龍、資訊暨工程學院長吳永基揭幕、宣告正式啟用。

這座占地2000平方公尺的無人機飛行訓練場,是從網球場加設欄網,確保無人機可以在此練習飛行,飛手也能安心操作,李泳龍說,該場地現在作為長榮大學培育無人機人才之用,而飛行訓練場建置也是讓學校在人才培育、發展與研究上,邁出重要一步。

吳永基說,長榮大學資訊暨工程學院引領國內無人旋翼機之研究與教育之首,去年結合文史、大氣、環境、資訊等專長教授群,申請科技部104年度補助私立大學校院發展研發特色專案計畫,在競爭激烈中獲核定通過,除了學術研究外,也與國外大學合作預計成立無人機相關學系,期望用完整課程,提供無人機安全飛行的技術與開發能力。

吳永基說,無人機是目前最夯的新創領域,根據市場研究公司PrivCo公布報告,創投挹注無人機相關資金於去年大幅提升,2014年共有4.12億美元投入無人機新創,各界都期待無人機飛行訓練場啟用,因坊間無人機雖能投入多種商業用途,卻幾乎沒有測試用的飛行場地,甚至也因操作不慎,引發維安疑慮。

目前長榮大學已成立40幾架無人機機隊、整合具飛行執照之專業人員及航太、機電、資訊、影視等師資,除了開設一般訓練飛手課程外,也指導空拍、剪輯、組裝、飛控設計等技術,也已支援超過30場空拍攝影及在2所伙伴高中開設無人機入門體驗課程。長榮大學強調,隨著國內無人機法規趨於明朗,未來也將朝辦理證照考試方向前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