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賴清德:避免登革熱本土化

#地方 #登革熱 #賴清德 #台南市長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去年登革熱病例破2萬,今年迄今病例零星,仍不可大意;台南市長賴清德說,鑑於去年經驗,今年防疫格外重要,因今年再做不好,台灣登革熱極可能打破過去從境外移入才轉為本土型慣例,演變成長期性本土性登革熱。

賴清德:避免登革熱本土化(賴清德臉書)賴清德登革熱防疫會議(賴清德臉書)

為加強登革熱專業防疫能力、培養防治菁英,台南市於今年4月成立「登革熱防治中心」,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昨日南下視察防治中心,吳政忠在賴清德陪同下,聽取環保署、國衛院及台南市衛生局簡報。

賴清德指出,去年登革熱疫情十分嚴峻,幸好在中央協助下,度過疫情,鑑於去年經驗,今年防疫工作格外重要,若今年再做不好,台灣登革熱極有可能演變成長期性的本土性登革熱。再者,若台南做不好,疫情將可能蔓延至中部、北部,影響深遠。

賴清德強調,去年登革熱疫情改變了流行病學經驗,過去4年小流行、10年大流行的週期,已不能作為準則。此外,去年爆發疫情也打破一般人印象,只有出血性登革熱才會致死的觀念,藉由分析去年案例,可得知死亡民眾多有慢性病,且多為年長者,推估約一半病例是在家遭到蚊子叮咬才感染,他也請中央及早派員進駐病媒蚊防治中心,與市府攜手共同對抗疫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