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94

綠能無預警解散 銀行團:一騙再騙

#理財 #大同 #綠能

工商時報記者 朱漢崙/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旗下綠能無預警宣布解散清算,主要銀行痛批大同「騙一次還要騙第二次」。銀行團成員高分貝抨擊,原本銀行團在上周就開過一次會,且要求綠能公司必須在7月17日報告最新營運狀況,但綠能卻在要赴銀行團之約的前兩天,就由大同集團在證交所突然宣布要解散、清算綠能,讓銀行團傻眼。

也有銀行團成員痛批,當初綠能找經濟部工業局向銀行請求紓困,銀行團也願意支持,綠能開出的條件,銀行團幾乎是全部同意,且給予降息暫不還本至少一年的緩衝,已經非常有誠意協助紓困。

綠能

銀行團也批抨,上回華映也是這樣對銀行,前一個星期還在跟銀行談聯貸案續約,結果下一個星期,就宣布要重整,讓銀行咋舌。據悉,銀行團最快本周會召集會議,討論綠能一事。

銀行團所有銀行目前加起來債權大約30多億元,其中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行29億,但據了解,京城銀先前對所擁有自貸的南科、觀音兩座廠房擔保品,估拍賣的話大概價值約接近25億元,因此即使再折價,損失應可控制在5、6億元左右。

其他債權銀行包括了台銀、華銀、兆豐、彰銀、土銀,台銀、兆豐扣掉保證到期、以及存款之後,債權餘額分別為2.43億及1億多,另外華銀、彰銀、土銀等行庫,分別為2.6億、3,180萬、1.67億,全體公股行庫大約總部位8.5億元,大部分銀行將選擇最大債權銀處份擔保品之後的受償分配順位。

銀行團主要成員對此痛批,「拖時間,清算人可以多撈一票,之後在聲請破產,當破產管理人再撈一筆」,大同集團無預警宣布綠能清算解散,玩的就是這套把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