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

香山濕地賞蟹 觀光新亮點

#濕地 #觀光 #螃蟹 #地方

徐養齡/竹市報導

香山濕地的招潮蟹變多了!新竹市長林智堅守護生態新景帶,陸續完成環境教育設施、紅樹林疏伐,賞鳥、觀海平台及賞蟹步道等,今年再獲中央補助千萬,整合美山區賞蟹步道,營造具國際潛力的觀光景點。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9日前往香山濕地,視察賞蟹步道工程(徐養齡攝)

林智堅9日走訪香山濕地,勘驗即將完成的賞蟹步道,並責成相關單位通盤規畫學習、賞景、觀蟹、看夕照等服務設施,並可透過社區居民參與或生態旅遊營運團隊進駐,成立濕地導覽組織,讓來香山濕地的旅人,可以深入觀察濕地生物,進而吸引國際遊客造訪。

市府說明,工程完成後,在長250公尺的步道區可以觀察到弧邊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北方凹指招潮蟹、德氏仿厚蟹、萬歲大眼蟹、和尚蟹等,族群大而密集,站在步道上就能觀察萬蟹奔騰景象。

除了賞蟹景點,賞蟹步道開放後將配合周邊產業及人文景區,如養蚵人家、烏魚子產業、米粉產業、茶花班、香山天后宮、香山火車站等等,規畫套裝行程,推動香山微旅行,一天下來有吃又有玩。

林智堅表示,市府向中央爭取及府方配合款7550萬,在香山濕地北中南區設置環境教育設施,並於去年3月完成大庄區346公頃紅樹林疏伐,北域新竹市賞鳥熱點金城湖,設置3處賞鳥平台等,今年獲交通部補助1500萬元(含市府配合款)整合美山區賞蟹步道,預定今年底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