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4

不轉台就給負評 店家遭霸凌

#地方 #中天電視 #負評 #新聞頻道

中國時報 記者葉書宏、許家寧、柯宗緯/調查報導

「東西不好吃被負評沒話說,怎麼可以因為看中天電視就給負評!」有心人士日前在臉書發起「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號召網友利用地圖標記全台小吃店、餐廳看哪一台新聞,是否可以轉台?但不少店家抱怨被牽連給負評,理由竟是「看不停的韓天台(中天)」,就連中鋼員工餐廳也莫名遭殃,只好緊急澄清「新聞頻道是採聯播方式」。

小吃店怕牽連 想撤走電視民眾習慣「吃飯配電視」,全台不少餐飲店、學校餐廳、公司餐廳都會放置電視供觀看,本是美意的用餐加值服務,有心人士卻策動「新聞頻道轉台運動」,質疑部分店家被鎖頻道、不能轉台,只能觀看特定新聞頻道,要求擁有自主使用遙控器的權益。至11日止,「新聞頻道轉台運動」網友共回報超過1300家店家,不少店家在未被詢問、被告知的情況下,被惡意貼上標籤,甚至還被網友給予一星的負評。

台大宿舍餐廳將遙控器擺放在特定位置供學生使用,可自由選擇頻道。(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宿舍餐廳將遙控器擺放在特定位置供學生使用,可自由選擇頻道。(本報資料照片)

甚至有人在網路放話,「如果店家固定頻道,就發起罷吃行動,並且公布店家行號與地址。」對於有心人士發起轉台運動,新北市陳姓餐飲業者擔憂說,「無辜被貼上標籤!」電視是自己買的,第四台費用也是自己付的,「難道不看三立、民視就該死嗎?」擔心淪為惡意攻擊、中傷目標,打算把電視機搬回住家。

員工餐廳被點名 中鋼澄清有些店家受訪表示,不知道怎麼會有這種思想檢查的運動,乾脆直接關電視,或僅播放電影、卡通等頻道。也有網友看不下去在活動中留言質疑,現在搞成這樣,不是統計而已嗎?結果開始報復店家給予負評,意義何在?

另外,高雄中鋼員工餐廳也被網友回報,3月18至24日之間都播中天新聞台,且不可轉台,原因「未知、未詢問」。實際詢問中鋼方面,證實是錯誤資訊。

花蓮麵店挺中天 嗆轉台看看中鋼指出,每天會輪播的新聞頻道不同,比如說中午、晚上兩個時段播中天,隔天就必定換新聞頻道,但為管理方便不可隨時轉台。另也沒有加入此地圖調查,不曉得為何會被納入?也有不少地方力挺中天,花蓮縣的「李老師的麵」店家在臉書粉絲頁中分享「小吃店播中天『老公啪一聲轉台』楊翠大讚老公萬歲!」的新聞連結,老闆在這新聞下方霸氣留言說,「來本店轉台看看,看是誰被趕出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