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5

40.6度破史上最高溫紀錄 台東縣府啟動熱傷害防護機制

#地方 #天氣 #氣象 #台東太麻里 #焚風 #高溫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太麻里鄉今天中午因焚風出現全台史上最高溫40.6度,打破2004年台東市的40.2度舊紀錄,且全縣各地即使無焚風也非常炎熱。縣府已知會各鄉鎮市啟動熱傷害防護機制,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活動,也請工地減少工人曝曬在太陽底下的工作強度,避免中暑。
 
日正當中,太麻里街頭空無一人,人人都躲在冷氣房中休息;高溫嚴重,有經驗的農民早已為作物灑水降溫,減少損失。
 
台東縣太麻里鄉今天中午因焚風出現全台史上最高溫40.6度。圖/聯合資料照
台東縣太麻里鄉今天中午因焚風出現全台史上最高溫40.6度。圖/聯合資料照
 
「在冷氣房都覺得悶悶的,不吹電風扇還覺得快流汗。」太麻里林姓鄉民說,今天一早他就覺得溫度不對勁,比前幾天都熱,果然原本室溫只有27到28度,今天卻顯示34度,戶外感覺更熱,一查發現竟然已經38度,而且風力明顯增強,直覺就是焚風,連忙緊閉門窗開冷氣。
 
正在鹿野龍田遊玩的葉姓夫婦說,在當地下車,人沒移動就一身汗,完全沒有風。當地不遠的茶改場測站測到39.3度,是今天全台第3高溫。
 
先前全台史上最高溫於2004年5月9日出現在台東市區40.2度,現在2004年5月9日,也是西南氣流造成焚風;舊第二高溫同年7月1日出現在台中,39.9度,因敏督利颱風下沉氣流影響;3到5名都在台東縣,分別是1988年5月7日39.7度、1942年6月7日39.5度、大武1954年5月9日39.4度,和這次情況相同,都受西南氣流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