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75

不要基地台!七股里民抗爭

#地方 #基地台 #遷移 #抗爭 #NCC

記者黃健誠/台南報導

「看了就破病」七股區民眾表達不想與基地台為鄰的心聲,十份與三股里交界有3家無線電業者設立2座大型基地台,多次要求遷移基地台未果,8日上午發動抗爭,百餘人至電塔下舉白布條抗議,要求盡速拆除電塔。

七股區上百人8日上午至基地台電塔下舉白布條進行抗議,要求將電塔撤離。(記者黃健誠攝)

十份、三股、永吉及康榔4里里長,昨天上午帶領百餘人至電塔下抗議,里長說,2座基地發射電塔已設置10多年,6千多位里民長期遭受電磁波干擾,引發不少疾病,居民罹癌率也明顯上升,多年來不斷爭取電塔遷移,也多次進行連署卻都毫無下文。

七股區公所農業建設課指出,2座基地台由3家電信業者架設,居民陳情意見已呈報市府處理,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回函表示,業者是依法取得電台執照,因此無法拆除。

市議員蔡秋蘭到場聲援表示,將結合各里里長共同爭取撤除電塔。立委陳亭妃服務處希望電信業者及NCC至地方向居民說明申設基地台的過程,回應地方質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