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

竹科管理局證實 已對林智堅提告

#竹科管理局 #林智堅 #竹科 #新竹 #論文抄襲 #論文 #國民黨 #王鴻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林志成、陳育賢/綜合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管理局標案報告,竹科管理局已於去年底、今年初向林智堅提出民事、刑事告訴,揭發此案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5日表示,「我要鄭重請林智堅先生,向我及你的母校中華大學和全國人民道歉」。
 
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碩論與中華大學科管所碩論皆被踢爆抄襲,當時林已投入桃園市長選舉,引發論文門風暴,民進黨全黨挺他一人,被認為是九合一敗選的原因之一。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管理局標案報告,竹科管理局已提告。圖/中時資料照片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竹科管理局標案報告,竹科管理局已提告。(本報資料照片)

 

 
林智堅的碩論經中華大學、台大召開學倫會,兩校都認定有抄襲事實,而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林智堅不服,先後向教育部提出訴願,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在1月中旬已就中華大學部分駁回林的訴願。
 
王鴻薇在去年台北市議員任內揭發林智堅抄襲竹科管理局報告,她今年上任立委後,立刻與竹科管理局聯繫,要求竹科管理局針對林智堅的抄襲案,一定要在時限內提告,以免讓林智堅躲過應有的法律追訴。竹科管理局具體回覆她表示,已在去年12月30日向新竹地方法院遞交民事起訴狀,及今年1月3日向新竹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狀,提告確定。
 
王鴻薇指出,教育部審議委員的報告指名林智堅確實存在抄襲情事,竹科研究報告的完成早於林智堅的論文、竹科研究報告並非由林智堅撰寫,或為主要執筆人。
 
王鴻薇強調,林智堅被她指控論文抄襲時,第一時間不是認錯檢討,反而是對她提告加重誹謗,阻止她繼續揭發真相,如同民進黨現在對待她一般,群起而攻之,中華大學碩論案已塵埃落定,證明她所言句句屬實,沒有誣賴、也沒有抹黑林智堅,她要鄭重請林智堅向她、中華大學及全國人民道歉。
 
國科會與竹科管理局皆表示,已依法處理,且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管理局無進一步說明案情。
 
至於林智堅去年9月5日因台大撤銷其國發所碩士學位,向教育部提訴願,依《訴願法》教育部應在收件次日起5個月內,也就是最晚今(6)日做出裁定。不過教育部昨天表示,因林智堅曾在9月5日後繼續補件,5個月訴願期要從最後完成補件日起算,因此今天不會有裁決。
 
林智堅手機昨天關機,無法取得其看法與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