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備援 竹科將在竹北生醫園區鑿井

#地方 #政策 #新竹 #竹科管理局 #竹北生醫園區 #鑿井

 

中國時報記者邱立雅/竹市報導
 
經濟部宣布若月底前無降雨,6月起新竹用水將進入供5停2,竹科管理局證實選在竹北生醫園區鑿井,已向新竹縣政府提出申請。科管局強調,鑿井計畫絕非此次旱災缺水救命丹,只是備援用水之一,未來竹科園區若有需求,也將適度調配用水。
 
竹科管理局為穩定竹科供水,鑿井傳聞不斷,科管局證實,將在竹北生醫園區鑿井,已請專家學者評估,目前所有條件均適宜,已向新竹縣政府提申請。科管局澄清,鑿井並非在竹科園區內部,因竹科地質條件評估後並不適合,此次生醫園區鑿井為備援用水,未來建成後,竹科園區若有用水需求也會視情況調度。
 
經濟部宣布若月底前無降雨,6月起新竹用水將進入供5停2,竹科管理局證實選在竹北生醫園區鑿井,已向新竹縣政府提出申請。(中時報系資料照片)經濟部宣布若月底前無降雨,6月起新竹用水將進入供5停2,竹科管理局證實選在竹北生醫園區鑿井,已向新竹縣政府提出申請。(本報資料照片)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宣布即日起至31日前,若水庫集水區累計平均降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自6月1日起新竹地區由減量供水橙燈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新竹科學園區總量節水17%,以減供不停供方式取代停水。不過竹科管理局率先要求新竹園區今天起節水力道由15%提升至17%。
 
目前竹科廠商已預先自主節水至17%,用漸進式方式適應節水程度。科管局表示,竹科園區自行要求節水至17%,主要是希望先讓廠商有適應時間,實在是不得不的要求。目前節水確實達15%,剩餘2個百分點的節水力道,大約在3000噸,評估目前抗旱水井、水資源中心提供的RO水,都足以支應。
 
目前竹科園區用水來自抗旱井、自來水、水資中心、海淡廠等,水源多元化,竹科管理局指出,新竹市府在客雅水資中心提供每天1000噸的RO水,水利署在頭前溪兩側開挖的22口抗旱井預計本月底完成,節水力道提高到17%缺口,也要求廠商提高循環力度,務求度過缺水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