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7

牌照稅明開徵 健保卡可查繳

#理財 #牌照稅 #汽車 #繳稅 #所得稅 #報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2016年使用牌照稅明(1)日起開徵,課稅車輛與稅額同步成長約3%。財政部指出,今年新增以健保卡查詢及繳稅服務,縱使沒有稅單,在家也可以繳稅。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 使用牌照稅4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原至4月30日截止,因4月30日為周六,5月1日勞動節則適逢星期日,加上5月2日部分金融業補假,因此,今年牌照稅截止繳納期間末日依法順延至5月3日;未在期限內繳稅者,自5月6日起開罰。

今年牌照稅全國開徵車輛約達695萬輛,應納總稅額達601億元。其中,開徵車數增加近20萬輛,稅額成長17億元,成長率均達3%。

為方便納稅人繳稅,財政部提供多元繳稅管道,除可持繳款書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郵局不代收)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也可以到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或透過自動櫃員機(ATM)、信用卡、電話語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網際網路轉帳等方式繳稅。台北市稅捐處處長黃素津指出,今年新增以健保卡及自然人憑證繳稅的管道,納稅人如果沒有收到稅單,可以利用已向健保局完成登錄的健保卡查詢稅單,並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繳稅。利用健保卡查繳系統可以免憑稅單,在家即可繳稅。

另外一個不出門就能繳稅的方式,是透過App行動裝置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連結至網路繳稅服務網站,納稅人可免輸入銷帳編號、繳稅金額等資料,但亦應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方式轉帳繳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