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

2嫌逃回莫斯科 俄警沒逮人

#地方 #新奇 #莫斯科 #俄羅斯 #犯罪 #ATM #盜領

記者胡欣男/台北報導

涉及一銀盜領案的2名俄羅斯男子犯案後潛逃回莫斯科。刑事局雖立即掌握班機,並透過日本在國際刑警組織平台請求協緝,俄方原回覆「收到」,但嫌犯搭機抵達莫斯科後,迄今再無進展,我方再發訊息,已成「已讀不回」。讓原本期待俄方能在機場逮人的刑事局,期待落空。

俄籍嫌犯貝瑞左夫斯基、柏克曼,周二被查出已由桃園機場搭機飛香港。刑事局緊急透過管道請香港警務處協查,發現2人到了香港後,轉機正飛往莫斯科,於是將2人涉案證據,透過日本警方在國際刑警組織「中央台」,發布協緝資料,請俄國警方協助,俄警代表在中央台回覆「收到」,但沒有具體允諾。

刑事局的即刻行動未因此鬆懈,行政院也介入協調各部會全力動員,刑事局從香港方面得知2嫌所搭班機號碼,研判2人在12日深夜抵達莫斯科,再陸續請日本警方於國際刑警組織平台發布訊息,提供俄國包括班機時間、涉案證據等資料,俄國僅回稱會掌握2人行蹤。

刑事局盼2人下機落地後,俄國幫忙逮人。

就算引渡押返機會渺茫,但起碼俄國協助逮人,對釐清案情有幫助。豈料,此後俄方對我方透過「平台」發的消息「已讀不回」,刑事局開始覺得不樂觀;據駐俄羅斯代表處了解,2人當晚確實入境莫斯科,但沒被逮捕而順利通關,此後在莫斯科的行蹤成謎,令刑事局失望透頂。

辦案人員自嘲「人家是戰鬥民族,完全拿他們沒轍。」更套句網路kuso名言:「檢警心裡苦,但檢警不說。」以示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