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5

30歲存款不到70萬想衝預售 網友勸想清楚

#租售 #台南 #買房 #預售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一名網友稱自己大概有70萬的準備金,觀察目前台南市的房價基期算低,想從預售屋建案下手,但看上的房價都要600萬以上,上網徵詢網友意見,「是否該多存個幾年再來考慮買房?還是現在其實有喜歡的也能下手?」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存款要多少才建議買房子」,表示自己目前快滿30歲,住在台南,手頭上的存款加上可解約的儲蓄險,有近70萬元,考慮購買預售屋建案,畢竟不到70萬的資金,難以負擔中古屋的自備款。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存款要多少才建議買房子」(聯合新聞網)

網友表示,從參看預售屋的行情觀察到,目前台南房價基期似乎算是低的,但不知是不是會越來越貴,雖然明知代銷業者的促銷話術,但也真的會心動,只是看上的房價都在600萬以上。目前每個月若拚一點可以月存到32K左右,不曉得是否該再多存個幾年錢再考慮,還是現在有看上的就下手買?

 

發問引來多位過來人回應,正反意見都有,抱持積極態度者回應,「我戶頭不到2萬的時候就買房了」、「當初也是觀望5、6年,結果存的跟不上漲幅」、「有信心的話捏著買,會比被漲幅吃掉輕鬆」;較保守的網友則認為「不要太急,再存一點,才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建議存到100(萬)左右,買600(萬)左右的預售屋」,還有人直言「你不適合買房子,小心把自己壓垮」、「沒要結婚不要亂買,以後在哪工作都不知道,除非打算一輩子在台南」;但也有另一派持中立態度的網友以原PO目前的狀況評估,建議「抓兩成你只能頂多看到450-500(萬),還要家電傢具裝潢…」、「台南目前仍然值得入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