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3

愛因斯坦日記曝歧視中國 網友喊「抵制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 #中國 #寰宇 #日記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1920年代於亞洲旅行時寫下的日記出版,他在日記中形容中國人「勤勞、骯髒、愚鈍」,內容曝光後引發中國網友論戰。

愛因斯坦寫下他的觀察:「中國人吃東西時不坐在長椅上,而是像歐洲人去樹林如廁時般蹲下。安靜又拘謹。即使是孩子都遲鈍無神。」

愛因斯坦日記曝歧視中國

愛因斯坦日記曝歧視中國

部分中國網友呼籲「抵制愛因斯坦」,並稱他的觀察證明「所有人類都有愚蠢膚淺的一面,即便愛因斯坦也不例外」。許多人表示,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愛因斯坦當時見到的中國。

一名微博用戶表示:「愛因斯坦在錯誤的時間抵達中國。當時飢餓、戰亂和貧困席捲所有中國人,當時的中國人如何得到愛因斯坦的尊重?」

不過也有許多人大力支持愛因斯坦,有網友回應:「這樣叫污辱中國?真荒謬。那個時代的中國人看起來髒嗎?當我回顧當時的照片,他們看起來髒兮兮,愛因斯坦描述了那個時代的真實情況。」

有人拿愛因斯坦的描述與魯迅比較,魯迅以諷刺手法描述20世紀初的中國社會聞名。有網友表示:「我們因為魯迅點出我們的缺點而讚揚他。那我們為什麼要為此責怪愛因斯坦?」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