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11

漏水「打針」歸剛欸!屋主不忍1招神反制 建商終於修好

#居家 #漏水 #打針 #建商 #交屋 #保固期 #預售 #買房 #抓漏 #裝修 #裝潢 #牆面漏水 #房市 #房地產 #新屋漏水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剛買房就遇到「漏水」,屋主該有多崩潰!最近網友在臉書透露,交屋一個月後,浴室對面牆壁莫名生出壁癌,建商以「打針」處理,不料過沒多久故態復萌,連廚房附近都開始出現小水珠,建商一來一回「打針」下他失去耐心,只好求救其他住戶,並採用其經驗與建商交涉,果真解決漏水問題,引來眾人大推太實用!
 
該網友在「靠北建商2.0」粉專投稿,分享自己與建商交涉漏水處理過程。他指出,房子剛點交一個月,左右浴室的對面牆壁就產生壁癌,建商看完允諾「打針(高壓灌注藥劑)」處理再重新上漆,但沒想到一個禮拜後,他又發現廚房門邊與水泥接合處出現小水珠,建商派人查看後表示,這裡沒有水管經過,可能是濕氣太重的關係。他納悶,室內有放溫度及濕度顯示器,平常都將濕度控制在50%以下,怎麼可能因此產生水珠?最後建商也是打針處理並重新上漆。
 
房子漏水,多採「打針」(高壓灌注藥劑)的方法處理。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
頂樓的房子容易漏水,目前多採「打針」(高壓灌注藥劑)的方法處理。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未料,過了10天換成另一邊牆壁滲水,他再也忍受不了開始尋求其他住戶幫助,頂樓戶告訴他,自己曾花錢找抓漏公司,請他們出示報告,再依照報告要求建商重新接管線或重做防水層等工程。
 
於是他也實測,自己先找抓漏公司,抓漏人員當場表示,運用儀器發現水龍頭的冷水管漏水。他將這份報告拿給建商,說自己找到漏水問題,訴求重做防水工程,幾經討論後,建商終於願意派人開挖浴室牆壁並重接管線、重做防水及重貼磁磚。他因此感嘆,「明明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先抓漏,把浴室部分牆壁敲掉再重接管線就能避免再度漏水,但建商卻不斷採用打針處理…」
 
如今三年過去,再也沒有出現漏水,他看到許多人反應漏水,建商就打針處理,有感表示「打針只能治標不治本,漏水點沒找出來,用打針只是換其他地方漏水而已。浴室漏水就必須要求建商重做浴室,管路漏水就必須要求建商開挖重接管路,防水層失效就必須要求重做防水層,千萬不要讓你的權益睡著了」。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很實在的一篇文章」、「謝謝分享這重要關鍵,辛苦你了!」、「願意處理的建商還算是好的了…」、「其實打針也是有用的,例如窗角龜裂的滲漏,只是你漏的是冷水管,需要從源頭處理」。另外,水電行與抓漏公司人員也表示,「打針止住了水路後,容易從別的地方鑽漏。而儀器只是輔助個大概(意即從源頭解決根本問題)」、「打針不是沒用,是要配合其他方式處理,且需要現場判斷視情況採用」。
 
針對「打針」工法,翔翰室內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房子滲水用「打針」做處理其實是相當膚淺的做法,根本只是「安慰自己」,因為一般屋內牆面滲水,要徹底解決是必須從外牆處理,找出確切位置後拆敲拉皮重上防水層並新貼磁磚才能徹底根治。
 
若碰到因先天環境不好施工或者經濟考量,會建議利用「蜘蛛人」進行防水劑或防水塗料施工,解決漏水問題,但是防水保護會有效期,約承受3~5年。但如果碰到外牆舊型鋁窗窗框滲水時,就必須採用重新換新型包窗框式鋁窗。
 
盧淑媛強調,如果新屋就發生牆壁裂痕滲水,可能要小心是否為施作時偷工減料或是地震所造成的龜裂,打針並不是萬能,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才是正確處理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