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

勞部:適時調整基本工資 有助內需

#政策 #基本薪資 #國發會 #勞動部 #賴清德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工商團體關注勞動、能源等議題,希望政府承諾五年內不再調高基本工資,據國發會會中提供資料,勞動部立場仍認為,適時調整基本工資有助於帶動內需面的總體經濟成長。

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賴清德。(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發會表示,工商團體所提七大議題、超過30項建言,絕大部分相關部會都已有因應作為,會中也提供政策彙整供企業參考,至於其他新的議題,國發會將協調各部會討論有無改善方式。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呼籲企業調高薪資,官員指出,將持續排除法規障礙,讓企業有更好的獲利空間,進而回饋到勞工薪資上。勞動部指出,現行勞動基準法有關工時的規定已兼具彈性與安全,經查各國工時規範都沒有針對服務業設置專章規範,加上勞基法是基本法,可以一體適用於所有勞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