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富邦產、安達產 2家開放網路投保疫苗險

#居家 #富邦產險 #疫苗險 #安達產險 #AZ疫苗 #保費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第二批AZ疫苗已於19日運抵台,原本只有富邦產險疫苗險可以網路投保,安達疫苗險也自20日起可透過易安網的網路投保系統網路投保,每一保單保保費為185元;於富邦產險的疫苗險保費為399元,但是兩張保單保障內容大不同。
 
過去網路投保法規規定,不能銷售日額型醫療商品,所有需要保戶「親簽」的保單都不可以網路投保,因此,為了要讓疫苗險可以網路投保,金管會在5月6日公告修訂保險業辦理電子商務應注意事項,特別允許疫苗保險商品專案進行銷售。
 
產險公司推出疫苗險。中時報系資料照
現任及前任副總統賴清德和陳建仁昨天都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圖為醫護人員於疫苗施打前的準備作業。(本報資料照片)
 
易安網產品及業務發展部總監王定凱表示,疫苗險若使用網路投保通路,除了便民,亦可減少業務人員的龐大作業負擔,因此,該公司積極與安達產物合作推廣疫苗保險,協助國人在施打疫苗時可以得到更完整保障,希望也提升國人施打疫苗的意願與速度,預計該保單可於5月20日在易安網官網開賣。
 
王定凱說,由於國內辦理網路保險規定,網路投保須年滿20歲才可辦理,未滿20歲之保戶仍需透過一般業務員或是客服單位窗口協助處理。
 
安達產險網路投保疫苗險的投保年齡是從20~70歲;富邦產險則是20~75歲。
 
富邦產險的疫苗險網路投保方案年保費399元,但該專案具有疫苗與防疫雙保障,包括針對打了疫苗反應不良有住院補助,住院補助最高50萬元,另有隔離補助每次5千元,若是施打之後又染疫則會補助10萬元。不良反應期間是接種後14天,承保所有法定疫苗。
 
至於安達產險疫苗險185元,包括住院補助每天3千元,每次最高14天,另有一項喪葬費用定額補助費25萬元。不良反應期是接種後90天,承保兩劑新冠肺炎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