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舊倉庫回春 牆壁彩繪農家風情

#地方 #新奇 #彰化 #建築 #牆面 #斑駁 #彩繪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溪州鄉農會肥料倉庫等建築已超過60歲,牆面老舊斑駁,農會總幹事彭顯賦29日情商放暑假的小朋友幫忙彩繪,把農村的景物化為色彩,並讓老態的圍牆像是穿上新彩衣,連洽公的老農民都稱讚「有夠水」!

彭顯賦說,溪州農會本部現有辦公廳舍於1969年啟用,對街的肥料倉庫則是日據時代就有的建物,年齡超過1甲子。

當時肥料倉庫的屋頂可以停放專門噴灑農藥的小型直升機,是溪州鄉當年地標,至今仍讓老一輩居民回味。時間流逝,這兩棟建築物都已老舊,尤其外牆更因斑駁、汙損,顯得沒有朝氣。

數十名小朋友在老師指導下,頂著大太陽、圍繞著老圍牆作畫,畫出金黃的水稻、彩色的香菇、綠色的芭樂,還有戴著斗笠的農夫,把農家的景緻完全呈現。

總長約200公尺的老圍牆,在近百名孩子的創作下「回春」,變得有活力,彭顯賦及洽公的老農民都覺得很滿意,不禁誇讚「這群孩子,真的認識自己的家鄉」,彭顯賦還打算,以後將補助社區,讓農村社區到處都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