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登革熱 高雄、台南再添1例

#登革熱 #高雄 #台南 #中秋 #防疫 #疫情 #消毒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鄭維真

高雄、台南市各新增1例登革熱病例。高市昨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住在鳳山的30多歲女子中秋節反覆發燒至診所就醫,疾病管制署確診為第一型本土登革熱,高市府宣布鳳山國宅市場16日休市一天配合消毒。台南則新增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住安南區30多歲新住民回越南探親,返台後隔天發燒,確診為登革熱。

高市衛生局表示,住鳳山福祥里的確診個案在海洋里工作,近期未出國,已對她同住及工作地接觸者擴大疫調採血22人,尚未發現其他疑似個案。以地緣分析,這名女子工作及活動地區位於9月10日公布高市第53、54例家庭群聚個案處500公尺內,研判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調查及病毒基因定序以釐清感染源。

高雄防疫團隊巡查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進行環境孳生源檢查並緊急消毒。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防疫團隊巡查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進行環境孳生源檢查並緊急消毒。 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昨天雖是中秋連假,市府防疫團隊及鳳山區級指揮中心仍立即啟動防疫工作。疾管處代處長潘炤穎說,鳳山國宅市場將於9月16日休市一天配合消毒。高市目前本土登革熱病例達55例,分布於9個行政區。

台南市30多歲越南籍外配9月8日從越南探親返台,9日發燒,之後就醫住院治療,13日因血小板數下降,確診為登革熱,同住家人尚無疑似症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