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4

枋寮沒高架化?鄉代主席憤離席

#地方 #南迴電氣化 #鄭永章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鐵工局25日到屏東枋寮鄉舉辦南迴電氣化說明會,現場鄉代炮聲隆隆,質問易淹水的枋寮站,為何沒鐵路高架計畫,電氣化與高架化又為何不併做,直呼「站尾包衰」,主席鄭永章甚至憤而離席,鐵工局官員則回應,會轉達給中央,評估可行性。

屏東(在地大小事/大刊頭主視覺)

為完成環島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9月6日起南迴鐵路將於晚間無列車通行時段,7至12時停駛部分班次,改由公路客運替運。

鄉代主席鄭永章、代表林文央、盧銘榮等人指出,枋寮除了假日外,通勤的區間車上只有小貓兩三隻,比起電氣化,易淹水且地層下陷區的枋寮更需要的是高架化,現行潮枋鐵路段中的林邊已高架,而林邊到枋寮鐵路不過6公里,為何不一視同仁。

他們表示,未來才做高架又要多花一筆錢,多擾民一段時間,政府應正視地方需求,並納入考量,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說到激動處,鄭永章怒罵「站尾就該包衰嗎」隨後憤而離席。

「要做整體性的規畫考量,不太可能只做6公里」鐵工局運務組回應,2020年底前台灣全面電氣化勢在必行,若此刻做高架化會延宕工期,且林邊站是因八八風災淹水嚴重,才編列專款做高架,不過會將地方心聲傳達給中央,研擬是否能在電氣化後期工程,將潮枋段全面高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