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82

台電示範風場 楊德諾、日立團隊可望得標

#政策 #台電 #示範風場 #開標 #複審

記者陳鷖人/台北報導

台電示範風場昨(19)日下午開標,比利時商楊德諾跟日立合組團隊共同投標,投標金額新台幣249.9億元,低於台電公告預算250億元,符合初審資格,台電即將進行複審,目標2月6日召開評審會,屆時若通過評審會就算是正式確定開發商。

 

台電示範風場昨(19)日下午開標,比利時商楊德諾跟日立合組團隊共同投標,投標金額新台幣249.9億元,此為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苗栗縣苑裡鎮有不少風力發電機,近來英華威集團有意在當地興建二座風力發電機,但離民宅太近,遭民眾反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電示範風場裝置容量達110MW,日前已四度流標,前三次因公告預算過低缺乏誘因,未能選出開發商。後來台電調整預算重新開標,去年12月首次開標也僅楊德諾一家投標,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首次投標廠商家數需要達3家以上,因此流標。

台電表示,第二次開標就沒有家數限制,楊德諾團隊初審符合資格,還需經複審,目標時程仍是2020年9月底前風場可接受調度。台電指出,複審內容包括風機性能、材料選用等工程相關規格,需經細算,時程約需兩周。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楊德諾是與另一風機系統商奇異公司合作,此次則改與日立合組團隊共同投標。據了解,楊德諾與奇異先前合作形式是奇異作為楊德諾下包廠商,此次楊德諾與日立以聯合承攬方式投標,對楊德諾而言風險可以分攤。

台電示範風場是能源局推動的三座離岸風場示範案之一,目前三座示範風場中上緯、麥格理、沃旭合作開發的海洋示範風場進度最快;另福海示範風場則已被環評委員建議不予以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