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0

宜蘭長埤湖步道擴建 深入西側秘林

#地方 #長埤湖 #宜蘭風景區 #觀光

記者吳佩旻/宜蘭報導

三星鄉長埤湖風景區景致宜人,每逢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但湖畔步道只有東側,長約500公尺,無法近窺西側的山林美景,許多遊客覺得可惜;三星鄉公所目前正擴建環湖步道,將步道延長至山麓森林中,未來遊客將可遊山環湖,體驗多種生態美景。

宜蘭縣長埤湖環湖步道目前只有東側,為讓民眾也能欣賞到西側的美景,三星鄉公所正在進行步道加長擴建。 記者吳佩旻/攝影

長埤湖風景區有湖水、陡峭林地及頁岩等多樣地形風貌,海拔135公尺的湖泊,坐擁青天翠巒,終年不乾涸,呈現碧綠水色。園區有住宿區、露營區及健行步道等,是熱門景點。

三星鄉公所日前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900萬元經費,規畫「長埤湖西側環湖步道計畫」,去年11月完成第一期工程,興建258公尺山林自然步道,12月將原有的500公尺湖濱步道加長擴建148公尺,並興建2處觀景平台及50公尺階梯,通往隱藏山林中尚未曝光的小瀑布,全長近1公里。

環湖步道入口可見湖光山色,進入山岳後,可欣賞自然山麓生態及豐富原生林相,夏季湖邊步道白天有蝴蝶漫飛,晚上有螢火蟲點燈,還有機會看見老鷹。

「歡迎大家來玩。」鄉長黃錫墉說,長埤湖西側環湖步道預計4月中旬完工,5月正式對外開放,沿步道走一圈約30分鐘,屆時鄉公所將加設植被及物種介紹立牌,讓更多遊客了解長埤湖的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