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72

台86快速道路震損處不拆了 5月底恢復通車

#交通 #地方 #台86快速道路 #震損處 #恢復通車

記者綦守鈺/歸仁報導

206南台強震造成台86東西向快速道路大潭至歸仁交流道間的7座橋墩受損,橋面嚴重位移,公路局昨天公布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報告,認為結構受損情況不大,無須拆除重建,預計3月底動工,5月底前完成修復、通車,未來將進行耐震補強。

公路局第5區養護工程處長陳嘉盈表示,地震當時左右搖晃,將橋梁大力甩出,台86快速道路整段550公尺長的橋面,共250公尺嚴重位移,當天緊急封閉大潭到歸仁交流道約6公里路,並以型鋼支撐橋面。國家地震中心檢測報告出爐,原本擔心預力鋼鍵受損,還好受損狀況並不嚴重。

陳嘉盈表示,這是國內第1座因地震受損封閉的長跨徑高架橋,是否要拆除重建,更讓用路人關心。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40多天的勘驗、評估,確定箱梁內部結構損害不大,無須拆除重建,只要將毀壞支撐架與伸縮縫更新,再將東西向橋面錯開部分推回原位,預計5月底前完工。

在還未通車前,用路人仍需從大潭交流道的歸仁出口匝道,接中正南路1、2段的南149線,轉凱旋路3段接台86線側車道,經182線後,再由歸仁交流道往關廟方向上國道3號,沿途都放置緊急設置指示牌,引導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