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田園城市綠屋頂 明年鎖定學校、公家大樓

#地方 #田園 #城市 #記者會 #鄰里 #目標 #屋頂 #住戶 #大樓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舉行「田園城市年終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出席時表示,在鄰里設立田園可以凝聚里民向心力,「這就叫做社會療癒效果」,明年目標增加學校、公部門大樓屋頂的種菜空間,並讓一般住戶大樓的「綠屋頂」產業化。

北市府力推「田園城市」計畫,從學校、公有建物屋頂到住宅陽台、閒置空地,皆可見田園景致,一方面降低夏季劇烈的熱島效應,也能凝聚社區居民情感。

北市公園處統計,田園城市推廣計畫至今,包含小田園、公有屋頂及閒置空間在內,已闢建9萬2179平方公尺田園,實際參與種植人數達2萬5674人次,網路平台田園銀行瀏覽人次更超過34萬。

柯文哲昨出席記者會,見小學生示範種菜過程,也忍不住動手嘗試,甚至跟小朋友開玩笑說「菜這麼小,用這麼大鏟子,沒有遵守SOP哦」,引發現場民眾大笑。

柯表示,在鄰里設置田園,可凝聚里民向心力,「這就叫做社會療癒效果,非常有用」,明年學校、公部門大樓的屋頂將是重點項目,讓學生與民眾有更多體驗田園城市機會。

柯文哲也說,如果北市每戶屋頂都綠屋頂化,估計一戶建置約要10萬至15萬元。

產發局農業發展科長劉永修表示解釋,年底將於圓山中山足球場二樓長廊設置展示區,預計招募十幾個廠商,在現場布置綠屋頂景觀,民眾可以用最快、最方便的方式取得資訊,直接與業者溝通。

另外,建管處近幾年都有提供綠屋頂施工補助,最多補助49%施工費用、每案上限3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