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台南大震維冠住戶 重回傷心地圍爐

#地方 #台南 #維冠 #金龍 #大樓 #住戶 #地震

記者修瑞瑩、曹馥年、綦守鈺/台南報導

一年前,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住戶在驚恐中搏命求生;不堪回首當時,一年來仍有住戶不曾重返舊地;但就在今夜,住戶將打開心中的圍籬,重返曾讓他們瞬間失去家人的地方提前圍爐。

鐵皮圍籬今晚打開

「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造成上百人員死傷的維冠現場,災後一度被挖成一個大窟窿,目前已填平為水泥地,但始終圍著鐵皮圍籬;今晚鐵皮圍籬將首度打開,在原址舉辦「迎向希望擁抱愛」感恩餐會,期待災民揮別過往、迎向新生。

百人願出席感恩會

要不要辦這場餐會?會不會讓住戶又陷入過往的心情糾結?市府事前也很掙扎,擔心有些住戶可能還無法承受重回傷心地,但又希望在年前邀請失散近一年的住戶團聚圍爐,迎向新的一年。

原本預計邀請約一百五十名住戶,昨天確定有百人以上出席,最後兩名出院的傷者中,李宗典將出席;而雙腿截肢的洪家益則因行動不便,加上孩子還小,婉謝到場。

陌生鄰居相互扶持

受災戶曹瑋瓴表示,地震後,她在醫院復健時認識不少鄰居,除了討論生活近況,更常回憶對彼此家人的印象;若非地震,以往彼此都只是點頭之交,沒想到失去家人後,多了更多互動。

曹瑋瓴說,自己年紀最大,「他們都叫我大姊」;她特別期待今晚的圍爐,「畢竟大家都是死裡逃生的人,很多感觸也只有彼此才能體會啊!」

一生無法遺忘恐懼

「記得當時出院經過維冠,一路尖叫,只敢用餘光撇過這個曾經是家的地方」,地震中重傷倖存的陳翊庭說,雖然恐懼大概用盡一生都沒辦法遺忘,但終要面對,他會參加圍爐。

今天上午台南市長賴清德會發表紀錄影片,宣告「台南已經恢復很多了」。賴清德今晚也會出席住戶的圍爐宴,席開四十五桌,市府除邀請住戶,還有當時參與救災的警消、宗教及社福團體等。

二月四日晚間,市府將在永康社教中心廣場,舉辦迎向新生音樂會,期間在維冠大樓附近的商圈還同時舉辦振興活動,希望在地震後曾經一度重創的商圈,能恢復昔日的商業活動。

至於在地震中倒塌的多處樓房,目前只有中西區文和街的十三戶透天厝已接近完工,居民預計二月底舉辦熱鬧的入厝儀式,是災後第一批完成重建的民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