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8

新型諾羅病毒來襲 尾牙季小心

#諾羅 #尾牙 #腸胃炎 #學校 #生食 #居家

陳瑄喻/台北報導

新型諾羅病毒來襲,尾牙季要小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近日日本、南韓、中國北京及英國的急性腸胃炎疫情都有上升趨勢,且多與諾羅病毒感染有關,國內近4周有34起腹瀉群聚感染,幾乎都是諾羅造成,由於接下來是尾牙季,民眾聚餐多,要特別注意衛生,避免感染。

國內最近有34起腹瀉群聚感染,幾乎都是諾羅造成,民眾應注意衛生避免感染

冬季為病毒性腸胃炎好發的季節,流行期約自每年9月底至隔年5月間,以12月底至隔年2月為感染高峰,根據疾管署資料顯示,發現往年諾羅病毒主要流行病毒株為GII.4,但自去年9月起,感染諾羅病毒GII.2病毒株的群聚事件逐漸增加,占整體腹瀉群聚事件60%,發生場所以學校為主,主要侵犯幼兒園及國小孩童。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諾羅病毒每隔2到3年就會出現新變種,這次的新型諾羅病毒名為「GII.2」,以致多數民眾都沒有免疫力,而且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只要幾十顆病毒就會感染。

羅一鈞說,流行病毒的變化都會影響群聚疫情的發生或感染人數,以2015年初為例,當時流行諾羅病毒株為GII.17,曾引發全國性大規模群聚,出現單周20萬人感染的疫情,讓民眾在春節期間上吐下瀉,因此不排除新的諾羅病毒會再引發另一波流行。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諾羅病毒傳染力強,目前並無特效藥可治療,呼籲如廁後、進食或準備食物前務必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食物煮熟再食用,尤其是貝類水產品,千萬別生食。

疾管署呼籲,民眾如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發燒、頭痛及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應及早就醫,並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建議以少量多餐的方式食用清淡飲食,避免過油或高糖分的食物;待症狀解除48小時後才能調理食物,以避免病毒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