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新設工廠數 將逾1萬家

#地方 #工廠 #工業 #數量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經濟部資料顯示,今年前十月台灣新設工廠家數達9,369家、呈翻倍成長;商仲業者預估,在電商物流、台商回流、外資加碼、農工搬遷四大趨勢催動下,今年國內工廠新登記家數估突破1萬家創歷史新高,持續帶旺工業地產。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表示,台灣工廠新登記家數從2005年至2019年期間,每年約新設3,000~5,000餘家,不過據經濟部工業局最新統計,今年前十月國內工廠新設家數已達9,369家,可謂較往年成長近倍。
 
新設工廠數,將逾1萬家。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農地違章工廠不少疑難雜症,台中市議員建議市府培訓輔導員主動協助合法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指出,今年工廠新登記家數以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高雄市等四大縣市最多,家數均超過千家,其中台中市甚至達2,142家,桃園市、台南市也分別達951及872家;他預估,今年國內工廠新登記家數將突破1萬家,創下歷史新高。
 
陳益盛分析,今年工廠新登記家數大幅成長,主因在電商物流、台商回流、外資加碼、農工搬遷四大趨勢催動,帶旺工業地產;其中電商物流部分,對土地面積需求以「萬坪」為基準,據經濟部最新數據,今年上半年電商銷售額已達1,587億元,年增17.5%。在電商送貨需有效率的物流系統下,因此都會區外圍大型工業地成為零售、物流業者必須取得的一大重點。
 
台商回流也是帶動工業地產蓬勃發展重點,陳益盛指出,經濟部統計至今年10月22日止,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通過審核的總投資金額達7,886億元,顯示台商回台投資設廠方向明確。
 
外資加碼也是近年工業地產交易興盛主因之一,據投審會資料顯示,今年僑外資來台投資額是自2007年來首度連續二年突破100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