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7

還能吃什麼? 日韓零食、進口橄欖油熱賣

#食安 #MUJI無印良品 #日韓 #零食 #泡麵 #百貨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食品廠屢見食安問題,帶動日、韓進口零食、泡麵與調理包熱賣,訴求排毒相關食品業績成長也明顯,MUJI無印良品、大創百貨、86小舖等通路表示,食安相關產品自10月上旬以來,約有一至三成的成長。

台灣油品問題令人憂心,許多人寧願多花錢買進口的橄欖油使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板橋,菸酒公賣局,一樓便利商店。(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位常到有機店買台灣製米餅給孩子吃的新手媽媽說,台灣食安問題實在令人憂心,為求安心只好改買單價更高的日本餅乾給孩子吃。另一位對油品失去信心的媽媽消費者說,現在都直接用水炒青菜給家人吃,或咬牙多花一點錢買進口橄欖油。

博客來的網路宅配有機蔬菜箱更較去年同期成長1.5倍,freshONE鮮活超市一瓶上千元的進口橄欖油同樣有超過三成的成長,其中又以把關嚴謹著稱的德國進口橄欖油最受歡迎。

86小舖公關江柳螢說,近期油品風暴,許多國產零食都被波及,間接帶動日、韓零食和泡麵業績成長,往往一上架很快就缺貨,銷量平均上升三成。日本的MUJI無印良品速食調理包和速食麵,單價雖比國產品貴,近來也有超過一成的成長。

除了日韓零食大缺貨外,歐洲進口的各式植物油近來也成搶手貨。freshONE鮮活超市公關莊靜如說,以往購買高單價油品多是年紀較長、收入較高的民眾,但近來明顯發現購買年齡層下降,而且大家都會重視酸價、成分和認證。

博客來表示,自9月餿水油風暴後,有機蔬果銷售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5倍。7net觀察發現,油品風暴讓國人親自下廚的意願提升,帶動9月生鮮食材與蔬果的業績較8月成長約二成;看好商機,7-ELEVEn「美食預購誌」自即日起推出台塑有機蔬菜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