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4

籌備雙城論壇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今訪滬

#地方 #雙城論壇 #周麗芳 #公共住宅 #上海 #上海公租房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雙城論壇」籌辦情形可望進一步明朗!台北市政府昨(19)日宣布,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將於5月20日至22日率團訪問上海,就公共住宅等市民關心的議題與上海市交流,並考察上海公租房、青年創業等市政建設,增進台北市與上海市交流關係。周麗芳此行預料將與上海市討論「雙城論壇」相關問題。

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將前往上海,討論公共住宅與青年創業等議題。(截取自維基百科/wujiaochang攝)

柯文哲選後曾對「九二共識」採取否定態定,一度讓雙城論壇的舉辦出現變數。柯文哲於3月底接受新華社等陸媒聯訪,拋出「在當今世界上並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的說法,陸方感到滿意,也讓雙城論壇重現曙光。

不過,柯文哲「快人快語」的個性,仍讓大陸方面緊張,周麗芳此行應負有與上海溝通柯文哲屆時在上海發言內容、尺度的任務。台北市政府指出,台北市與上海市近年來往來密切,兩市就城市發展面臨的環保、觀光、文創、體育、教育等議題,共享彼此市政管理經驗,雙方已建立實質的合作模式,在兩岸之間已經成為城市交流的典範。

周麗芳率團訪問上海市期間,將與上海市政府就公共住宅、青年創業、智慧城市、體育等議題交流,也將參觀上海公租房、青年創業中心、上海城市規劃展示館、旗忠網球中心、閔行體育公園等市政建設,增進彼此更多層面之交流,讓台北市推展相關政策上,帶來更豐富的啟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