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向海致敬!新北公私合作種下永續樹苗 守護海岸線

#地方 #海岸線 #造林 #氣候變遷 #樹木健檢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整理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17)日與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團隊、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公私合作在金山區中角灣的市有地上,種植400株黃槿及林投等海岸造林樹苗,大家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的海岸線「向海致敬」。

氣候變遷對國土衝擊日益嚴重,世界各地許多海岸開始遭受侵蝕與災害,對於居民生命財產及國土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脅。為改善海岸沿線環境、減少飛砂、鹽霧與強風對沿海居民的危害,市府與林務局持續推動海岸造林計畫,在海岸沿線已種下約18萬株苗木,造林地已達126公頃。

公私合作種植海岸造林樹苗,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的海岸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公私合作種植海岸造林樹苗,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的海岸線。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認養金山區中角灣8.5公頃的新北市有土地進行海岸造林,全區並已完成灑水系統設置,植栽的存活率高達7成,海岸造林成果豐碩。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透過公有造林計畫、民眾自主造林、海岸造林、公私合作造林等方式,森林覆蓋率已達76%,榮登六都第一,林地增加面積更是全國第一。

除了鼓勵民眾植樹外,也積極護樹,更是積極進行樹癌的全面清查及防除。為了提昇樹木風險預警效能,去年開始即推動「樹木智能科技健檢」,針對有安全疑慮者進行樹木健檢,減少路倒情形,預防公共安全問題產生。

農業局亦指出,接續於中和四號公園辦理的「牽手種樹嘉年華」活動,以實際行動「為未來種一棵樹」。為提升本市森林覆蓋率及配合行政院「向海致敬」政策,將透過海岸造林,增加濱海生物棲地,豐富海洋生物多樣性,因此,未來全市每年將再種植4萬株的喬木、增加20公頃森林面積,每年可多增加400公噸的減碳量,持續以行動來守護這片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