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0

秀泰拚轉型 5年打造10座廣場

#秀泰 #影城 #商場 #百貨 #蝴蝶谷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有影城的百萬觀眾做後盾,秀泰總經理廖偉銘指出,今年起將啟動大轉型計畫拚獲利,預計5年內在全台打造至少6~10座秀泰廣場,將影城結合時尚、餐飲與體驗型遊樂場,跨足實體零售商場,跟百貨商場搶人客!

前年底開幕的台東秀泰影城,去年營收約3億元,是秀泰小轉型、試水溫之作,接著秀泰廣場將在嘉義(2015年開幕)、台中(2016年)、新北樹林(2017年)等地陸續開出,近日也將宣布進軍台南(2018年)。

從二輪戲院起家的秀泰,目前旗下有4項事業,主要是在全台擁有7家直營影城、5家加盟影城,為全國最多影廳及據點的連鎖精品影城,年營收約10億元,連同秀泰廣場、蝴蝶谷度假村等,去年總營收約15億元。

到2017年,廖偉銘預估,秀泰集團營收有機會上看70億元,秀泰影城將持續新增4、5個據點,貢獻約20億元,5座秀泰廣場可望挹注50億元營收。

廖偉銘強調,秀泰不會光靠影城票房,而是要以綜合娛樂中心決勝負。秀泰影城一年觀影人次多達4、5百萬,針對觀眾在娛樂、餐飲、時尚所需招商,將秀泰廣場打造成一個綜合娛樂中心,希望讓觀眾多待3、4倍時間,多消費產生第二張、第三張發票。

秀泰在廣場規畫上,偏重自建自營自管,從房客升級為房東,包括自行買地或跟壽險業合作,尹衍樑的南山人壽是主要合作夥伴,新北樹林、台中等3座秀泰廣場,都是秀泰與南山人壽合作。

據秀泰內部精算,蓋一座影城約3~5年回收,一座廣場約8年回收,但後者營收、獲利更豐。面對競爭激烈的百貨商場,廖偉銘自認,秀泰廣場具競爭優勢,台灣電影票房近年以平均大約5%穩定成長,看電影成了平價平民娛樂、社交活動,為秀泰廣場帶進全年齡客層,加上廣場面積大,可以跟遊樂場合作,發展親子、成人體驗型娛樂商機。

反觀百貨公司近年受電子商務影響,比較賺錢的剩下一樓和餐廳、美食街。秀泰廣場企圖在全台布點形成網絡,除了拚獲利,更希望將旗下4大事業秀泰影城、廣場、蝴蝶谷渡假村、華聯國際,連成一條龍式服務業。廖偉銘透露,隨著華聯自製、投資電影推出,未來將把原創IP導入秀泰廣場,發展主題遊樂場、主題餐廳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