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地牛睡不穩頻翻身 台東3個半小時連5震

#台東 #地震 #地牛翻身 #氣象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地牛今天凌晨3點至上午6點38分,地牛頻頻翻身,台東縣大武地區,即台灣東南42至44公里海域,接連發生5次規模3至5.3有感地震,有不少大武鄉、達仁鄉及太麻里鄉鄉民凌晨從睡夢中被搖醒,所幸尚未傳出震災。
 
這5次地震,最大一次是規模5.3,台灣中部以南各縣市有感,鄰近震央的台東大武、達仁、太麻里及屏東滿州最大震度都是4級,至於高雄、屏東、彰化、嘉義、雲林及花蓮南部震度分別是1至3級。
 
今天凌晨3點至上午9點多,地牛頻翻身,台東縣東南方海域連7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今天凌晨3點至上午9點多,地牛頻翻身,台東縣東南方海域連7震。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大武鄉長黃建賓表示,今天凌晨4點50分的地震,他從睡夢中被搖醒,感覺一個晚上好像搖了3次,是多了點,但還好地震沒搖太久;今天一早他已請各村村長、村幹事了解有無災情、山區有無山坡土石滑動崩落情形等,目前鄉裡尚未傳出災情。
 
台東今天凌晨連5震,第一起是在今天凌晨3點5分,規模4.4,深度10.9公里,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南偏西方42.7公里海域;接著4點50分,規模5.3,深度9.9公里,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南偏西方42.3公里海域。
 
第三起地震發生在凌晨5點39分,規模3.8,深度11.7公里,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南偏西方44.5公里海域;第四起地震發生在上午6點17分,規模3.9,深度11.1公里,震央在台東縣政府南偏西方44.2公里海域;隨後相隔約21分鐘,上午6點38分,再發生地震,規模3.7,深度6.5公里,震央在東縣政府南偏西方43.8公里海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