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台積連四黑 台股量縮大跌

#美股 #台股 #理財 #台積電 #地方 #寰宇 #經濟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美股重挫大跌,權王台積電四連黑,衝擊台股22日在八大類股全盤盡墨下,指數再破月線支撐,呈價跌量縮格局。市場專家指出,由於美國科技股仍未脫離修正期,台股表現承壓,預期指數將進一步向下尋求季線支撐。
 
那斯達克指數連跌四天,雖跌幅已縮小,但四天來仍下挫3.6%,台股22日也受到衝擊,電子股、傳產及金融股全都表現疲弱,大盤終場大跌149點、收12,645點,上市櫃成交量縮減至2,199億,其中上市為1,742億元,為6月1日1,695億元以來近四個月新低量。
 
美股重挫大跌,權王台積電四連黑。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積電。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2330)在16日創458元歷史新高之後連黑四天,除息失利,昨日再跌3元,收437元。外資連賣四天,累計賣超4.9萬多張,投信及自營商最近也都站在賣方,加重台積電賣壓。
 
外資不只賣超台積電,對台股也站在賣方,昨日賣超台股94億元、四連賣;投信賣超13.1億元,也是四連賣;自營商賣超63.8 億元,為二連賣。累計三大法人昨日共賣超171.1億元,只有八大官股券商買超29億元。
 
電子股走跌,非電族群同樣下挫,並沒有發揮撐盤的效果,尤其造紙、塑膠、紡織及金融的類股指數跌幅全都超過電子股。另外,櫃買指數也同步收黑,昨日收165.1點,跌1.3%,跌幅大於集中市場的1.1%跌幅。
 
外資大賣金融股及電子股,對元大台灣50反1則是連11買,昨日又再度買超23.6萬張,元大台灣50反1成為台股成交最熱絡的單一證券,昨日收盤價也創一個月來新高。
 
展望後市,市場專家指出,台股量能持續萎縮,恐不利大盤向上表現。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台股是否能突破區間整理格局,技術上仍要看成交量是否可以超過8月20日3,525億元的成交量。可觀察蘋果新機是否帶動供應鏈表現,可注意網路通訊、伺服器、居家運動器材等族群。
 
群益金鼎證券指出,那斯達克指數仍未見築底跡象,是導致台股走跌的主因。雖然台股已相對抗跌,但如果電子權值股再不表態,加上中秋、雙十等連假將至,將使指數維持量縮整理的膠著狀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