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台電:夏月電價6月1日上路 到9月底為止

#政策 #台電 #夏月電價 #冷氣 #電風扇 #節能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夏天腳步近了,全台用電量也隨著氣溫節節高升。台電公司29日表示,自6月1日(星期六)起,將進入夏月電價期,至10月1日,才會恢復非夏月電價,採取夏月電價收費標準,只是反映夏日時期較高的供電成本,並非外界所稱的每年調漲電價。



台電公司指出,由於夏季用電量激增,為了滿足用電需求,台電參酌美國、日本、韓國、法國、英國等電力公司作法,從民國78年起,在維持全年電費收入不變的原則下,調升供電成本較高的夏月電價(6至9月),同時調降供電成本較低的非夏月電價。

民眾收到電費帳單,常覺得夏天電費較高,以為全是夏月電價的關係。台電公司解釋,其實用電量的增加,才是造成電費升高的主因,以一般住家為例,夏月平均每期(2個月)用電量為794度,比非夏月多出約3成。

台電公司建議,家中冷氣溫度如調高1度,就可節省6%的耗電量,再搭配電風扇使用,就可以過得舒適又省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