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台中午茶文化夯 飯店、咖啡廳強強滾

#地方 #台中 #下午茶 #文化 #景氣 #業績

記者陳秋雲、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的下午茶文化超夯,即便景氣不佳,飯店、咖啡廳業績仍逆勢上揚,多家知名甜品店更大排長龍;台中市府12月為此特殊現象推出一系列「台中午茶生活節」,有午茶沙龍、拾光派對、午茶數位論壇,呈現中部午茶文化產業的深度。

午茶生活節以「台中午茶的起始」為主軸,12月6至20日在古典玫瑰園、好好Good Days、秋山堂、允泉茶庵有5場午茶沙龍;12月15日於台灣觀光論壇展開為期6天的午茶數位論壇;12月17、18日下午3點至晚上8點,草悟廣場盛大舉辦午茶拾光派對。

台中午茶文化特殊又興盛,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說,在6、70年代,泡沫紅茶店一間間林立在雙十路上;業者首創小壺泡冷飲茶,以珍珠奶茶改變台灣茶飲市場,成為台灣國飲;另還有豐富的茶餅產業,融入老台中人及新移民生活中。

潘小姐回憶,更古早巷弄響起氣笛聲,就知道杏仁茶來了,熱騰騰的銀白瓊漿配上油條和酥餅,懷舊滋味讓人意猶未盡;台灣大道一段與中正路巷口的街頭小攤車,80幾歲阿公60年數年如一日天天手作饅頭,炸得酥脆的紅豆饅頭,是台中最早期下午茶不可或缺的珍貴回憶。

現今下午茶豐富多樣,百貨公司、飯店、餐廳、咖啡屋、甜品店都有;藏身百貨公司女性服飾專賣樓層轉角的輕食、咖啡,愈來愈夯,讓逛街姊妹淘坐下來分享戰利品。

Hotel ONE46樓頂餐廳標表示,去年光是午茶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21%,周三到周日的午茶訂位更一位難求;林酒店下午茶去年開幕就有七成來客率;古典玫瑰園的下午茶更是主力,隨季節變幻茶飲和甜點,飄著淡淡玫瑰香最受姊妹喜愛。

業者表示, 下午原是餐廳休息時間,利用做午茶生意,供家庭主婦忙完家事小憩,或上班族放鬆、談生意,有人一周吃2到3天午茶。

台中午茶生活節訊息可至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fternoontea/ 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