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

竹市第45萬人誕生 房車摃丸送到家

#地方 #政策 #出生率 #45萬人 #生育津貼 #雙胞胎 #補助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5年多來人口增加1萬8千多人,出生率居全國第5,0至14歲比率17.02%居全國第1,人口數也突破45萬人,市長林智堅昨天贈送第45萬人的幸運寶寶「冰冰」1輛Honda City轎車,進益摃丸也提供「免費吃摃丸到45歲」,冰冰的媽媽范雅茹說,兩年前新車被偷又被燒,沒想到兒子一出生就有新車,實在很幸運。
 
市府指出,新竹市因竹科等優勢吸引年輕家庭,加上竹市有全方位福利政策,成為年輕父母在養兒育女過程中的支持與後盾,例如生育津貼首胎補助1萬5千元、第2胎起每胎增加5千元,雙胞胎補助5萬元、3胞胎以上或第2次雙胞胎補助10萬元。
 
新竹市5年多來人口增加1萬8千多人,人口數也突破45萬人。圖/聯合報
 
另外,育兒指導到府服務提供嬰幼兒居家環境規畫諮詢、生活照顧技巧指導,從生兒、育兒到幼教都給予全力協助,家有0至4歲的孩子,市府每月提供2500元育兒津貼,鼓勵年輕父母生育,讓竹市「生生不息」。
 
慶祝竹市人口突破45萬人大關,市府與新竹市Honda汽車經銷商合作,贈送第45萬人的幸運寶寶「冰冰」1輛Honda City轎車,林智堅駕駛這輛車和進益摃丸董事長葉聰敏一起到冰冰的家,打開後座,裡面擺滿摃丸、尿布、奶瓶,讓冰冰的爸媽又驚又喜。
 
范雅茹說,她與丈夫都不到30歲,也是新手爸媽,上周看到市府要送車及摃丸給第45萬人的幸運寶寶消息,她還告訴丈夫「兒子要成為第45萬人的幸運兒」,還邀剛得子的表弟一起去報戶口,先後抽號碼牌,沒想到兒子剛好就是45萬人,她還留著那張號碼單,直說「這是全家的幸運號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