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4

麗池園林明啟用 將成觀光亮點

#地方 #新竹公園 #麗池園林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投入近6億元經費整建的新竹市「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工程」,目前1.8公里的外環步道已完工。29日另將舉行「麗池園林」完工啟用典禮,市府表示,此計畫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設計規畫類金質獎肯定,未來勢將成為觀光新亮點。

市府城市行銷處昨天在市議會定期會中提出專案報告指出,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工程採分區分期施工,包括外環人行步道已在今年2月開放,圓形廣場與風Live House在3月開放,麗池園林與東大路入口景觀階梯廣場將於明天舉辦完工開放儀式,兒童探索園區則預計於2019年4月開放,動物園預計2019年下旬開放。

「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計畫工程」(圖/新竹市政府)新竹公園(圖/新竹市政府)

城市行銷處處長顏章聖表示,麗池園林經多月工程整建已恢復園林水岸景致,展現日式園林建築景觀風貌以及開闊景觀視野與讓市民親近的草坡,計畫工程並拆除了使用率低且老舊的公園游泳池,配合湖畔料亭日式建築群,以麗池水源頭打造瀑布流水,創造出四季庭園景色,護岸並另設置石籠與種植多種複層植物,增加水岸景觀變化,拉近人與水的關係。

正面「百年大道入口大階梯」,打除掉原本5.5公尺高的阻隔牆面,打造公園新入口意象,並設置48階的大階梯廣場,串聯起新竹火車站與十八尖山的步行城市,做為東大路端景致。此外,弧形牆則展現新竹風意象,採用黃色系推砌石牆面,引導遊客進入新竹公園草坪上,而今年冬天還將進行第2階段櫻花移植,明年2、3月櫻花盛開時,可重現櫻花大道美景,讓市民可在不同高度欣賞櫻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