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3

口湖鄉積欠上億工程款 公所被申請查封

#工程款 #瑞峰營造 #尖山大排 #強制執行 #物價調整

記者林佳宏/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尖山大排整治工程,口湖鄉公所因為工程延期需要之處賠償金,至今積欠瑞峰營造公司1億2800多萬元,瑞峰營造公司向雲林地方法院申請查封包括口湖鄉公所等5筆土地,公所向縣府求助,但縣府自身財務困難,只能懇求營造公司暫緩強制執行,並向中央求助。
 
雲林「尖山大排排水整治工程」,在95年2月發包由瑞峰營造承包,原定96年10月完工,但是因為居民反對生態工法,及原物料狂飆等因素,工程拖延到98年2月才完工。讓承包公司施工成本增加了工程展延追加款和物價調整款,總工程金額增為6億9000多萬,但是經濟部水利署對於本案補助金額為5億7000多萬,經仲裁庭判決雲林縣府應再付1億3000多萬給瑞峰營造。
 
由於口湖鄉公所目前僅支付500多萬,縣府財政困難也無力協助解決,導致瑞峰營造不得不向法院申請查封鄉公所所在地、市區廟旁廣場邊土地、鄭豐喜圖書館旁土地、廢棄公有市場以及沿海堤防共計19公頃土地。
 
縣府財政處表示,依據強制執行法中排除條款的規定,公用財產屬推行公務所必需或移轉可能影響公共利益者,不得為強制執行標的,所以應該不致會有口湖鄉公所沒地方辦公的情況發生,除了懇求營造公司暫緩強制執行,縣府也拜託中央協助解決。另外,本案是委託專業顧問公司編列預算書, 如因工項未編列預算,應可請顧問公司檢討並變更,也將討論是否向顧問公司進行求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