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4

虱目魚豐收 農業局促銷

#地方 #虱目魚 #後壁 #台南觀光 #台南美食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台南正值虱目魚產季,越冬養殖的虱目魚陸續捕撈上岸,為促銷虱目魚,市府農業局22日結合後壁區的白米,推出虱目魚飯等料理,盼觀光客想到台灣就想到虱目魚便當,希望能促進虱目魚買氣。

因去年底至今年初冬季氣溫偏高,少有寒流侵襲,有利虱目魚生長,越冬池未見寒害發生,造成今年虱目魚大豐收,目前產地價格約與成本價相當,待漁民陸續收成,價格還有探底可能性,漁民心在淌血。

虱目魚又稱「牛奶魚」,是台南著名的漁產,尤其鹹水養殖的虱目魚,肉質較鮮美結實,是愛吃虱目魚的老饕首選,而虱目魚除生鮮乾煎、煮魚湯或作成虱目魚粥,加工成魚丸、魚鬆更是常見的副產品。

南縣區漁會總幹事洪三義表示,虱目魚的營養成分極高,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及DHA等,「所以要是家裡有產婦生完孩子後,就要煮虱目魚湯」,他也提醒,主婦們在購買虱目魚的時候,看到虱目魚背鰭顏色比較深色的話,通常都是鹹水養殖的品種。

虱目魚的料理變化多樣,農業局22日邀請卡多利亞食品館主廚,示範如何料理新鮮虱目魚,並搭配後壁生產的良質米做成虱目魚便當,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表示,希望虱目魚便當也能成為代表台灣的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