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3

台幣聯貸利率1.8% 鐵板難撼動

#多空 #聯貸案 #利率 #銀行 #降息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針對明年國內聯貸案利率,老行庫主管分析,國銀目前新台幣存款去化不易,預估明年聯貸市場新台幣利率水準應與今年相當,也就是新台幣聯貸案預期最低利率水準仍維持今年的約1.8%;美元聯貸案的利率走勢將視美國是否繼續降息而定,參考目前金融情勢,預估利率波動區間不會太大。
 
至於人民幣聯貸案,由於國內相關案件較少,將視公司的營運情形個別評估,利率走勢較不明朗。
 
國銀目前新台幣存款去化不易,預估明年聯貸市場新台幣利率水準應與今年相當,也就是新台幣聯貸案預期最低利率水準仍維持今年的約1.8%。中時報系資料照
根據央行最新統計,去年12月五大銀行新承作房貸利率下滑至1.617%,市場認為,今年房貸利率可能朝1.615%探底,刷新最低紀錄。(本報資料照片)
 
明年資金需求產業上,華南銀行主管分析,近期聯貸市場資金需求仍以償還既有借款與充實營運周轉金的聯貸案為主,前三季已有部分風力發電與太陽能業者在市場籌資,預期第四季與明年將會有更多離岸風電風場和太陽能電廠建置的資金需求,另商辦市場熱絡,部分不動產開發業者也會有資金需求。
 
第一銀行指出,明年主要資金需求產業包括:傳統產業、電子產業及離岸風電產業等。其中,因為一銀承作專案融資經驗較少,在離岸風電融資策略,初期將選定有經驗統籌主辦銀行合作,先以參貸或共同主辦角色參與評估離岸風電融資,一銀不擔任統籌或管理銀行。
 
彰化銀行分析,主要仍以綠能產業、租賃業、傳產製造業、鋼鐵業及土地開發案為主。另近期受到中美貿易戰仍未達協議等不確定因素衝擊,企業投資與資本支出轉為保守觀望,致聯貸案量不若以往。
 
臺灣企銀主管認為,明年的資金需求產業包含營造、生技、投資、電子、水資源及租賃業等。
 
合作金庫銀行指出,因中美貿易戰造成全球經貿波動,企業態度普遍保守,聯貸市場除傳產業、交通運輸、再生能源、不動產開發業及電子業外,另公共工程、BOT及政策推動的相關產業亦有資金需求。
 
土地銀行分析,就今年前三季國內聯貸市場情形觀察,評估今年第四季及明年對於不動產開發業、電子業、傳統產業及五加二新創重點產業等均對資金有實質需求,並持續留意中美貿易戰未來發展及企業資金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