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4

台泥10億美元聯貸案 宣告破局

#多空 #台泥 #金融 #聯貸案 #銀行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美元聯貸案宣告破局。金融圈人士指出,由於台泥收購香港子公司股權一案,最後因為價格未談攏,未獲相關股東同意,該收購案已確定停擺,使得先前由澳盛銀行出任管理銀行召集的10億美元聯貸案也宣告破局。

台泥10億美元聯貸案宣告破局,圖為北市台泥總部大樓(截取自維基百科)

銀行主管指出,該案不論是規模或是利率水準,都堪稱今年以來最佳,其中總利率將上看2.8%,在美元聯貸案中可說上選,對利差幫助很大。但銀行主管指出,現在既然併購案中止,即使未來併購案有重啟談判的契機,聯貸案也要再重新來過,因此可說該聯貸案已破局。

台泥集團這筆10億美元聯貸案停擺之後,目前金額規模較大的,就屬台塑集團出面募集近百億元新台幣的美元、人民幣混搭聯貸案,其中,人民幣部位為6.5億人民幣,美元部位則約1.86億美元,目前總利率水準分別在4%及2.5%左右。

台塑集團去年以六輕廠房作為擔保品,出面籌組830億新台幣聯貸案,其中約有一部分的金額將用於越南河靜鋼廠的新增投資,不過在越南排華暴動之後,台塑已對外宣布將停止對越南鋼廠的投資。

對此,銀行團主管表示,由於當初聯貸案籌組時,對於資金用途就是採取統包式的作法,有相當的彈性,倘若僅其中一項用途有變更,銀行團不致因此要求回收相關的聯貸資金,銀行團所應允的條件尚不會發生任何變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