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經濟部:智慧電表2025年產值達430億元

#經濟部 #智慧電網 #智慧電表 #地方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綜合報導

經濟部7日報告「智慧電網推動現況及未來規劃」指出,在智慧電表安裝進度部分,高壓大戶2.8萬戶已全數完成布建,低壓用戶目前已完成31萬戶,將持續推動,預計2020年達到100萬戶,在2024年達到300萬戶、總用電82%的目標 ,並預計在2025年帶動相關產業430億元的年產值。

 

經濟部今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智慧電網可提升再生能源穩定度,包括透過AI及大數據應用,以氣象資料進行再生能源智慧預測,另透過儲能系統應用及火力機組智慧化,達成智慧調度,提高再生能源併網穩定度 。

 

智慧電表2025年產值達430億元。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參加節電拿獎勵金的活動,必須一個電表對應一個電號。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經濟部指出,布建智慧電網也可加快復電速度,目前截至2019年,已累計完成2.4萬具饋線自動化開關,未來將擴大饋線自動化開關建置、強化饋線系統圖形資訊及即時監控等資訊大數據,應用AI操作自動化開關迅速隔離故障區間。

 

經濟部表示,藉由上述措施,要達成5分鐘內復電的目標,並針對5分鐘內復電的比例,預計在2020年能達到25%、2025年達到70%。

 

經濟部指出,布建智慧電網第三個功能,則為促使用戶節能,目前高壓AMI已完成全數2.8萬戶,掌握總用電60%,而低壓於2018年完成20萬戶,目前打31萬戶,預計2020年完成100萬戶,並達到2024年300萬戶、總用電82%的目標。

 

經濟部也表示,布建智慧電網不只能達到提升再生能源穩定度、加快復電速度及促使用戶節能三大效益,且在推動建置的同時,也可提供國內產業市場練兵機會,帶動相關產業發展,預期到2025年,可帶動相關產業年產值43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裁示,請經濟部在提升再生能源穩定度、加快復電速度及促使用戶節能持續努力,尤其在智慧電表布建部分持續加速推動,務必達成2020年底100萬戶的目標。

 

蘇揆也指示,針對目前已提供用戶查詢用電資料,進行最適電價方案試算等功能,請經濟部多加宣導獎勵「自己的用電自己省」,達到自主節電的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